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汽车-搜狐网站
汽车频道 > 2009上海车展专题报道-梅赛德斯-奔驰特约 > 2009上海车展产品设计师访谈

[上海车展]大众汽车哈肯贝格博士访谈会

  记者:动力混合有比较高的成本,以后我们车主购车之后,在油耗方面成本降低之外,我们大众在研发和制造这个阶段,就成本控制方面,在新技术方面有什么考量?

  哈肯贝格:新的技术引用以后,起步阶段成本是比较高的,尤其生产的时候可能是试点生产或者是小批量的生产,一般会随着生产的数量的增加,它的成本会得到比较大幅的降低。

现在,随着应用这些技术的车型越多,批量生产的量越大,成本就会越来越低。

  记者:途锐混合动力车用的电池的重量占整车的多少?从新的高尔夫6,还有新的Polo开始,大众都在强调模块化,不再强调平台化的说法,这是不是我们大众的战略,模块化取代平台化,模块化有什么好处,模块是不是可以在不同汽车之间进行替换。

  哈肯贝格:途锐混合动力,电力混合基本上是属于中级,它的电池是中型电池,大概是40公斤。到下一步混合动力,它电池的重量可能要达到100公斤左右,如果是纯电动汽车的话可能要100公斤以上。除了看它这方面,还要看它行驶的距离到底是多少。目前在电池技术的研究方面也存在不同的发展,一个是使用电池还有不同的发展,可能大家会考虑锂铁电池等,在研发和试用阶段比较关注的是稳定性和安全性,还要考虑它的内部温度等等,综合各方面的因素。应该说目前还是处于起步的阶段,还在不断的研发和实验过程当中,就是电池技术。

  记者: 模块是不是不同的车型都可以,甚至在B级车,这些模块是不是共用的?另外,除了降低成本之外,模块化还有什么其他好处?

  哈肯贝格:我们刚才说的,除了降成本以外,我们现在使用的平台化技术,比如它的车的轴距和宽是有一定限制的。使用模块化技术,它的轴距是可以在一定范围进行变化的,以至于我们在同一级车上面,它的轴距是有不同量的变化。使用模块战略意味着并不是零件,我们把它作为一个模块,而是我们对整个车子的方案,我们有一个总括的方案,在这个方案里面我们进行模块化的设置,使用的模块不仅在A级车上使用,也可以在B级车上使用,我们可以在大批量生产下降低它的成本。用了模块战略以后,比如发动机的支撑架还有催化剂支撑架将来在朗逸或者其他车上都是一样的,为什么一样,有什么好处呢?我们不光要看到使用同一个零件,降低成本,还有我们对车款的维护,我们有某些最新的技术运用上以后,我们会对车新进行匹配,我们的工作就不要对朗逸,途安等等每次都重复做,我们做了一次以后可以使用在不同车型上,对我工作来说有很大的意义,我们可以一次做,不要重复做。

  记者:对未来发展有三个阶段一个是降低成本,一个是混合动力车和纯电动车。大众混合动力车什么时候会有新产品问世?大众在电池技术是否相比日系企业来说,有一些落后?如果大众推出和他们类似的产品,会有什么不同?

  哈肯贝格:大众在方面也有一些实验项目,包括小型的车队我们实验是在柏林,主要是考虑三个方面。一个方面希望Plug—in这个技术情况到底如何,是不是稳定。第二个是客户对技术的接受程度以及认识。第三个是基础设施的配套情况,是不是有充足的基础设施对它进行充电。技术的研发当中,很多都是通过OEM的形式进行合作,当然全球范围也有一些主要的供应商,主要是日本的一些企业,比如松下、三洋、东芝等。大众有三洋、东芝作为电池供应商,我们有很多方面的合作。目前为止,电池技术尤其在亚洲和美国有很大的发展和应用。

  杨美虹:今天的交流就到这,我们知道还有几位记者没有问到问题,可能其他的媒体已经替你们问到,如果没有的话,感到很抱歉,因为时间的问题。谢谢大家,明天车展我们的展台有一个蓝驱技术的展台,也欢迎明天到我们的展台上面,如果有机会的,还可以和各位记者继续交流。谢谢!

[上一页] [1] [2] [3]
(责任编辑:王振超)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 新闻排行
  • 跟帖排行
  • 热帖排行
  • 视频排行
  • 微型车
  • 小型车
  • 紧凑车型
  • 中型车
  • 中大型车
  • SUV
比亚迪F0
价格: 3.69-5.39  W1

29734人的意向

闲逛到此

有点兴趣

强烈关注

想要拥有

品牌粉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