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汽车-搜狐网站
汽车频道 > 2009上海车展专题报道-梅赛德斯-奔驰特约 > 车展访谈

吉利总裁杨健:22款车型彰显节能环保

吉利总裁杨健接受搜狐采访
吉利总裁杨健接受搜狐采访

杨健介绍吉利卓越
杨健介绍吉利卓越

杨健展望09车市
杨健展望09车市

  参展规模庞大

  主持人:我们今天采访的是浙江吉利控股集团有限公司董事局副主席兼总裁杨健先生!各位网友大家好!欢迎来到上海车展搜狐现场直播间。今天来到我们的访谈间的是吉利控股集团总裁和董事局副主席杨健先生。第一个问题,这次上海车展对于中国汽车产业来讲,首先规模非常大,其次对于中国汽车业来讲是一个转折点。这次吉利派出了哪些阵容来参加车展?大概是怎样的情况?

  杨健:吉利车展是上海转型之后成果的展出,这次吉利带来了22款整车,9款的发动机和3款的变动箱,22款车有小车子,也有中排量的,1.8,2.0,2.4排量的,还有即将上市的6款新车。

还有我们通过这次展会向广大消费者和客户征求意见,包括我们吉利高档车。这些车子有即将上市的产品,也有我们的一些概念车,也有是我们的一些未来展示的一些车子。这些车子总的来体现都是体现在安全、节能、环保这几个方面,以这些为主的。

    在动力我们是有9款发动机,有小排量的发动机,有1.3功率的非常高科技的发动机,也有2.0、2.4排量的发动机,还有柴油发动机,这个主要是为了出口欧美市场积极储备的产品。同时还有自动变动箱,这些在国内来讲都是自主品牌,汽车里面仅有的首创的产品。

  收购变速公司 具有战略意义

  主持人:杨总你刚刚提到了关于变速箱的问题,不知道吉利现在建立了合资公司,中间自动变速器,这个当中又收购了澳大利亚的变速公司。为什么要收购其他的变速公司呢,这个是不是有资源浪费的行为呢?

  杨健:这个一点都没有浪费,我认为这个是最好的整合。因为澳大利亚的DSI公司它有80多年的发展历史,这个公司它现在在生产后期的大排量的车子,包括印度的一些公司。它这个自动变压箱,特别是后期的自动变压箱,它的生产零件全部靠它生产,它的工厂很大,所以说它的技术完全的话就是自己都掌握了,未来的技术它也在研究,CVT和8AT、6AT、7AT都在研究。

  可以利用我们澳大利亚的公司为国内联合的公司提供一些零件和技术支持,同时为我们合作的公司提供有利条件。所以这个不光对吉利是非常有意义的事情,甚至对于中国整个汽车行业来讲也是非常有意义的事情,互相促进的。

  主持人:澳大利亚这个变速公司未来是属于高端的技术这一块。

  杨健:现在吉利自己也在做自动变速器,应该说在自主品牌里面第一个自己来做自动变速器,现在马上1.8排量的也可以用我们自己的变速器了,跟澳大利亚公司他们是1.8,我们是上到1.8,它是下到1.8,所以这样的话我们整个系列都是覆盖齐全,而且澳大利亚这个公司变速器,根据未来的产品我们现在计算了一下,有20多款的产品积极配套。我们给它计算了一下,一年大致上产量达到6万台的话它就可以保本。

  这样的话,吉利自身用它的变压器的话,就远远超过了6万台,包括福特,包括双龙,包括印度公司,俄罗斯公司。中国这么多的自主品牌企业,它们还要在为自动变压箱在发愁,我们完全可以想它们开放,而且这个价格都要比他们从别的渠道采购要更便宜。我们自主品牌这么多企业大家都可以来分享这种成果。

[1] [2] [3] [下一页]
(责任编辑:zhangliyue)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 新闻排行
  • 跟帖排行
  • 热帖排行
  • 视频排行
  • 微型车
  • 小型车
  • 紧凑车型
  • 中型车
  • 中大型车
  • SUV
比亚迪F0
价格: 3.69-5.39  W1

29734人的意向

闲逛到此

有点兴趣

强烈关注

想要拥有

品牌粉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