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汽车-搜狐网站
汽车频道 > 2009上海车展专题报道-梅赛德斯-奔驰特约 > 车展访谈

吉利总裁杨健:22款车型彰显节能环保

  打造整车和零件的共同制造商

  主持人:我们可以看出吉利不仅想做一个国内整车的制造商,也想成为零件的制造商?

  杨健:对。

首先,吉利现在我们不光是在动力组成这方面,现在吉利用的变动箱都是用自己的,在未来肯定都是用自己的,不光用自己的,我们动力组还可以进行另外的开发。

  第二我们在电子、电气这些方面吉利也是正在走自主研发的先,包括我们的GPS,包括以后的控制系统,这些关键的汽车零用件吉利准备掌握在自己手中。因为只有掌握在自己的手中,你的品牌化才有意义。

  这些讨论的还是比较热闹的。但是如果你这个整车不能成平台,那你要另外凑,要有平台的基础。所以我们的平台战略和我们的品牌战略等等都是相呼应的,都是有逻辑关系的。我认为吉利现在之所以现在这么快的推出22款的车,是跟我们有一个非常清晰的产品战略和我们的规划是离不开的。因为我们想做什么是很清楚的,不需要为再做什么而考虑了。

  主持人:你刚才提到了有22款新车,吉利现在有8个生产基地,这么多的生产基地,企业界有一些其他的说法,就是吉利这么大的扩张,会不会在资金当中有一些困难?

  杨健:任何的发展都有它的规律性,因为我们所谈的就是我们要有8个生产基地。我们这8个生产基地是支撑着我们有这么多的产品和基础。如果光有生产基地,没有产品支持,那你这个基地搞出来也是浪费,也是对资源的破坏,所以吉利我们每个生产基地后面都是跟着有子带的产品放在后面。

  刚才讲的资金情况,前段时间大家对吉利的资金可能争议也比较大,认为吉利好像覆盖了多少。其实我们在16号的时候香港上市公司年报当中已经说明了,吉利08年盈利、增幅达到了191%,可以说历史以来盈利增幅水平是最好的。同时我们在零部件方面的款项、开发的款项和上市公司的年报上面都已经非常清楚的记载着,希望大家能够去网上查一下,这个资金情况到底是健康的,还是负债的。

  心血之作——吉利卓越

  主持人:谢谢杨总。我们提到了,在上海车展也有一个劳斯莱斯的车,各位网友非常的关注这款车型,大概是在什么时候上市?

  杨健:这款车子叫吉利卓越。应该讲是我们吉利各位的心血来造这辆车的,如果大家有机会到我们展台去看一下它的豪华型和舒适型车。这款车是前后分仓的,体现了人性化的设计,这个座椅跟航空座椅一样的,是可以进行按摩的,还可以进行空气的净化,我们里面还有冰箱的,还有办公系统的等等,还有比较重要的,我们这整个座椅的扶手设计在后面,就是前面碰撞、后面碰撞,左面和右面碰撞都是非常好的,所以我觉得是很人性化的一款设计。

  这个设计,前段时间在网上被公布以后,大家对它也有一些争论,说劳斯莱斯的这个,其实吉利从里面设计来看完全是我们独立自主设计的。至于这个前面跟它像,其实我们英国的出租车其实跟以前的老的劳斯莱斯原来是同一个单位,我们不想在这个方面再跟大家继续的去争论,因为这个问题毫无意义,所以我们在这次放了很多不同风格的效果图,放在展台上展台上争取大家的投票,然后我们通过这次的投票,通过大家对这款车子的热爱程度,来决定下一阶段到底什么时候上市,所以这款车很大程度上是这次车展对未来这样一个车型的走势预测。

  主持人:各位网友非常关注这款吉利卓越未来跟大家见面的时候,价位是在什么样的?

  杨健:这个我们还没有详细的测算,但是我想今后要满足各种人群。一个就是我们政府高级官员,要成为政府采购的车子。第二个我认为就是一些比较有钱的老板,这个他们要享受中国汽车工业发展所带来的成果。

  主持人:就是定义为豪华车?

  杨健:对,豪华车,第三我们要根据各种不同的配置来满足部分的,对这款车比较热爱的,也不是非常贵的,配置不一样。

  主持人:就是同时兼顾大众?

  杨健:对,比大众要高一点。

  主持人:刚才谈到了品牌问题,我知道吉利现在在全球推出了全球鹰、帝豪和银龙三大品牌。

  杨健:我们现在自己的车型还继续保持着吉利标志之外,以后就会有三个体系。这三个体系跟我们平台化的战略是相呼应的。因为如果一个企业它只有五六款、七八款的车子你要把它夺多品牌是很难的。如果一个企业它的产品数量已经到了一定程度以后,你如果还是用一个体系,这个产品去销售的话,它的销售渠道,服务渠道和各种其他的渠道都会受到影响。所以为了我们的产品,以后的服务做的更好的话,我们必须要把它分开。就像一个家庭,如果这个人口很多了,再不去分开的话,那这个大家庭的发展就会受到影响。所以我们现在已经到了分品牌的这么一个阶段。

  主持人:刚才讲到了吉利大概有22款车型。分了品牌,这些车型,包括吉利未来几年还会出很多单品的车型,是不是有有可能发生这样的情况?就是单品车型数量太多,那这样多了之后,我们知道丰田和本田的单品车也蛮多的。单品车型会不会看摊子铺的太大而影响个别的车种的销售呢?

  杨健:我们今天所展示的是22款车,这22款车我们的展台也就这么大,所以能够放的下的话也就很拥挤了,但是我们是有40多款,我们如果是按照这三个系列去分的话就已经是比产品线相对来说是比较丰富了,因为这个只是规划到2015年,这样的产品线已经是一个非常丰富的产品线,对于我们吉利以前的这些产品的话,它会随着时间的推移,会慢慢的淡出。今天我们看到的全部都是我们这三个品牌的车子,其他的品牌的车子一个都没有。

[上一页] [1] [2] [3] [下一页]
(责任编辑:zhangliyue)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 新闻排行
  • 跟帖排行
  • 热帖排行
  • 视频排行
  • 微型车
  • 小型车
  • 紧凑车型
  • 中型车
  • 中大型车
  • SUV
比亚迪F0
价格: 3.69-5.39  W1

29734人的意向

闲逛到此

有点兴趣

强烈关注

想要拥有

品牌粉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