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汽车-搜狐网站
汽车频道 > 2009上海车展专题报道-梅赛德斯-奔驰特约 > 车展访谈

吉利总裁杨健:22款车型彰显节能环保

 

  吉利全球化:收购沃尔沃?

  主持人:吉利现在是一个全球化的扩张过程,在这个扩张过程中间有一个新闻大家都是非常关注的,就是吉利要收购沃尔沃这个事件。

  杨健:我认为汽车工业都在发生变化,包括中国也在发生变化,就是吉利要收购沃尔沃的话就是快速的把外国的DSI收购了,至于是不是沃尔沃,或者是不是我们就是那个去做这件事情的人。我认为这个都还是在研究,还在探讨,还在探讨之中。如果时机要成熟的话,我们也有可能,但是我认为现在的话可能还是在统一之中。我认为作为吉利,首先要踏踏实实的把自己目前手上的事情做好,这个我认为是最重要的。至于其他的话我们一切都是在变化,都是在发展,今天不收购不代表明天就永远的没有这个机会,其实对每个企业这个机会都是一样的,这个机会都是存在的,只是看谁想要做这件事情而已。对于吉利来讲,我们现在就是想把这些车做好就可以了。

  主持人:在中国汽车自主品牌发展壮大过程之中,杨总也谈到了这个问题,无论是收购沃尔沃,还是其他的大品牌都是有可能发生的一些事情。提到吉利整个销售的一个状况,您刚刚提到吉利卓越它的非常大的部分是政府采购。那我们想知道,在政府采购这一块大概是怎样的状况?

  杨健:吉利以前是以做经济型轿车为主的,现在吉利政府采购这个工作不像其他的企业,特别是不像国有企业、合资企业采购数量这么多,但是吉利采购现在讲还是刚刚开始,比如说浙江省采购了几例,作为政府的采购。我相信随着我们自己展览的这些新车,特别能适合于政府官员,这些车子下线之后,我想吉利的政府采购的量会越来越大。

  09车市:前扬、中抑、再扬

  主持人:谢谢杨总。最后还有三个问题,第一个就是因为今年在08年和09年我们因为金融市场,提的最多的就是二三线市场的问题,您觉得您对二三线市场大概是怎么样的定义?还有吉利对未来二三线投入的比例大概是多大?

  杨健:二三线市场全国经济比较发达的大城市以外,就是二和三,三的话我认为现在已经到县一级,这一块我们实行了吉利牵县,我们要在全国的县里面要建1000个店,这个量占到了吉利总的大概70%左右,所以我们的重心现在在牵县这个方向发展。特别是服务我们也按照这样的部署进行移动的、流动的服务,包括有大的车,也有小的车,包括我们这个计划的推广都是按照这个来进行的。我们把原来的4S店归到县里面的话就是缩小版的4S店。我们今年叫做突破,创造新吉利。突破,首先要在产品等等方面的突破之外,在市场的营销方式上也要有所突破。

  主持人:您提到二三线市场这个问题,大概会有1千家,那么这一千家店如何去管理,我想这个是一个很大的数字?

  杨健:管理的话,吉利今年专门建立了一个培训中心,以前我们的培训中心非常小,今年专门建立了一个大的,这个里面全部是培训,而且是一期一期的,不断进行培训。这个培训一个方面是培训,第二个方面我们也找比较成熟的营销商和经销商,在去年有很多的经销商和维修商因为做其他的品牌发生了一些问题,现在来讲应该还是多的。所以今天在这次展览当中有四个都是招商的。

  主持人:那招商非常重要的一块就是二三线市场这1千个店的招商?

  杨健:没错。

  主持人:您觉得09年中国汽车市场会有怎样的发展?

  杨健:09年,我们就是在去年预测09年的时候,就是在金融危机最困难的时候,我们对09年一季度预测非常乐观。包括过年的时候在休息的时候,我们吉利都是在加班,包括现在都是在加班,我们认为在一季度已经过去了,月份、6月份、7月份、8月份这四个月可能会在全年里面相对来说是最困难的。就从9月份以后我认为又会有一个高超,所以总体来讲是前扬、中抑、再扬这样的一个曲线,所以吉利是按照这样的线索来调整的,总体来讲吉利对今年25%的增长是充满信心。

  主持人:谢谢杨总。第三个想问一下,因为我们是在改革开放初期的时候,引进国外汽车行业的时候,当时我们是50:50的股比,在您看来这个1:1的股比是不是还有它的现实意义呢?

  杨健:它的现实意义还是存在的。对于吉利来讲现在在这个方面也有研究的比较多。我认为从目前这个情况下采取这个措施是现实的,但是,不可能永远采取这样一个措施。毕竟以后还是要有市场来竞争,来决定,所以对于吉利来讲,我们认为市场和客户这个方面,一切都要以这些说的算。

  主持人:谢谢杨总今天跟我们分享了所有的内容,感谢各位网友的收看。谢谢!

  杨健:谢谢!

[上一页] [1] [2] [3]
(责任编辑:zhangliyue)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 新闻排行
  • 跟帖排行
  • 热帖排行
  • 视频排行
  • 微型车
  • 小型车
  • 紧凑车型
  • 中型车
  • 中大型车
  • SUV
比亚迪F0
价格: 3.69-5.39  W1

29734人的意向

闲逛到此

有点兴趣

强烈关注

想要拥有

品牌粉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