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汽车-搜狐网站
汽车频道 > 2009上海车展专题报道-梅赛德斯-奔驰特约 > 车展访谈

东风日产乘用车总经理大谷俊明:豪华战队出战

 

  口碑相传的营销策略

  主持人:我们知道去年推出了天籁,在B级车里面达到了前三的位置,但是今年B级市场竞争格局有很大的变化,包括马自达睿翼的上市,就是你们相对于有这么多的竞争对手,就是你们今年会有什么样的营销方面的举措呢?

  大谷俊明:新天籁自从上市以来也是受到了广泛的好评,因为它非常良好的行使能,它的E6加CVT的组合,非常大气的外观,和它非常好的舒适乘坐性能。

除此之外,还有全景天窗,因为有了全景天窗,所以它的外观上明显有一个跟其他有一个非常大的不同。因为新天籁有这么多的优点所以三月份超过了八千一百台是历史最高水平,刷新的记录。当然不仅我们的车本身是非常好的,我们的经销店,我们的经销网络,我们现在在全国有三百五十一家经销店,每家店都是以顾客满意度为优点,无论做什么事情都是以顾客为第一来考虑,提出非常好的顾客服务。正是因为我们的顾客对我们各个方面都非常满意,所以通过他们又给我们介绍了别的顾客,然后通过这样的口碑一传十,十传百,很多顾客闻名而来,使得我们的销量不断的增加。所以我们也坚信我们今后的销量也会不断的攀升。

  主持人:东风日产在轿车方面,包括天籁,还有“奇达”也是销量不错的,但是有一种现象,东风日产卖轿车卖得非常好,到去年推出了SUV,真正的相对于这种轿车的销量还是不太成正比的,与SUV销量的预期是有差距的,就是你们在SUV方面有什么举措呢?

  大谷俊明:购买的顾客主要集中在高端车型,高端级别。所以我们会更加把这个力量、精力放在提高比较低位级别的销量上,然后来增加整体的销量。另外关于奇骏,我觉得它的原因,它作为SUV真正的优异的性能还没有被顾客深切的体会到,我觉得是这个原因。春节之前奇俊作为南极科考队的指定用车到南极已经走了一圈,通过这样的路程充分证明了奇俊的越野性能,我想这么优秀的越野性能肯定通过顾客的亲身体验能够明白。所以在今后我们的主要的策略就是要增加顾客的驾乘机会,我们会安排很多的试乘试驾的机会,试乘试驾会,让顾客实际接触这款车,亲身体现这款车,最终能通过自身能够来明白这款车的真正优异的越野性能。

  政府的优惠政策影响汽车价位 

  主持人:你刚才说有一款车2011年要投放到中国来,我不知道消费者是否能够接受这个价位,它的配套设施的建设,这方面你们有什么考虑?

  大谷俊明:关于价位现在还没有确定,但是如果是说一般买这个汽油车的顾客买不起的价格,如果设定成一个一般买汽油车的顾客反而买不起来这个车,这样的价位是不行的。但是从现在这个阶段成本上来看,电动车比使用汽油车的成本还是要高的。所以在这方面,政府的优惠政策会怎样出台,怎样制定这个是非常关键的一点。另外在比起使用汽油的车,从整体成本,也就是说你买了这个车之后到这个车报废所有的成本来看,电动车应该是比较有优势的。所以要把所有的成本像这种生涯成本也要考虑在内,然后相比使用汽油的车是有优势的,比较经济性的,然后再来设定这样一个价格,然后由顾客来购买。另外日产自动车在全球多个国家已经开展了电动车项目。所以日产在充电站,应该是对电池有一个什么样形式的充电站,另外电池试验运营模式上应该是怎样的运营模式,东风日产是有一定的经验了。

  4月10号日产自动车已经跟国家的一个部门和武汉市分别牵动了推动电动车的备忘录,所以今后他们之间会进行这方面的信息交流,然后通过一个比较快的速度推进这方面的项目。关于电动车,它的基本要求是一次充电能够续航160公里。电动车不仅能动的一个车就行,不单单是一个能跑的车就行,而且通过驾驶这个电动车能够感受到驾乘的乐趣,也就是说必须是这样一款车才行。比如说它的加速性能,驾驶性能,都要比这个使用汽油的车更优异才能推出。

  主持人:这款车本身是一款什么样的车,你能介绍这个车的详细的情况吗?

  大谷俊明:首先这款车是日产自动车在全球研发的一款车,是一款全球的车,并不是说只是单纯在中国的一款车,但是为了面向中国市场,符合中国市场,会把一些规格,或者一些相应的东西做一些变更。但是现在这个阶段可能详细的内容我不能多说,但是我相信它一定是拥有非常优异性能的一款车,而且被中国消费者所喜爱的一款车。

[上一页] [1] [2] [3] [下一页]
(责任编辑:zhangliyue)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 新闻排行
  • 跟帖排行
  • 热帖排行
  • 视频排行
  • 微型车
  • 小型车
  • 紧凑车型
  • 中型车
  • 中大型车
  • SUV
比亚迪F0
价格: 3.69-5.39  W1

29734人的意向

闲逛到此

有点兴趣

强烈关注

想要拥有

品牌粉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