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汽车-搜狐网站
汽车频道 > 2009上海车展专题报道-梅赛德斯-奔驰特约 > 车展访谈

斯柯达营销副总监付强:传承品牌文化

 

  一季度:中国是最大的市场

  主持人:说到斯柯达品牌的话,中国现在已经成为斯柯达全球的第二大市场了,那么德国也是一个很大的市场,可以说是最大的市场,那么在付总搞品牌专家的看来,这两个市场上斯柯达所面临的消费者有什么明显的差异?

  付强:严格意义上讲,我们在一季度结束的时候已经是斯柯达全球最大的市场了,去年只有明锐一款产品完成这样一个业绩,一季度凭借着晶锐和明锐两个产品,再凭借着中国经济在全球经济危机当中所表现出来的强势姿态,所以我们在一季度超过了原来的第一大市场德国,成为全球第一大市场。

  但是这个情况可能还会变化,因为最近德国政府出台了一系列的救市措施,针对汽车行业的救市措施,特别对于年限超过九年以上的车进行鼓励,德国市场究竟会走多远,这还是一个不确定的因素。尽管如此,我们已经成为斯达克全球最重要的一个市场之一。刚才你谈到的两个地方的消费者有什么区别,我在这个地方回答不了,我不了解德国的情况,只了解中国的情况,没有做比较的资格。

  主持人:2008年尽管斯柯达没有完成全年的任务,但是凭一款车型就销售了近六万辆,同比增长了117%,业绩还相当抢眼,据说在今年2009年准备达到市场占有率的话是2%,按目前的现状以及现在的经济发展趋势,您认为能够如期完成吗?

  付强:去年我们实际上应该说取得了非常令人满意的成绩,我们去年增长了117%,因为2006年仅仅销售了半年多一点,2008年是全年,刨除这个因素,我们的增长率大于50%,远远高于去年整个汽车市场的增长率,去年整个汽车市场增长不多6%。

  您刚才谈到任务的完成,我觉得这个实际上考察一个品牌的成长性其实没有什么太大意义,如果说第一年给斯柯达品牌定一个十万的销售任务,我认为斯柯达品牌无论如何完成不了。但是如果我们跟历史去进行比较,跟竞争对手去比较,跟行业去比较,无论从哪个角度去比较,斯柯达在2008年都是赢家,而且是一个大赢家。正是基于对于2008年业绩的信心,所以2009年年初我们给自己设定了一个相当具有挑战性的目标,就是销量过十万。那么现在看,我们即便在年初那样一种对整体市场判断下都敢于提出这样一个目标,所以我想目前市场在变好,突破十万台这个目标我们更有信心,我们不会做任何调整。既然这样更没有必要说现在十万台有风险,我们要说的是十万台我们信心更足了。

  对于市场占有率,整体市场的增长有可能对于我们完成市场占有率的挑战风险就大了,因为这个东西此消彼涨,原来我们对整体市场的判断是比现在的判断要少,现在整体市场增加了,我绝对量要是还是十万台的话,可能我们的占有率就不可能达到2%,是这样一种逻辑关系。再加上由于整体市场增长具有不均衡性,从一季度的数据看,整体市场增长主要来自于A0级是低端,A级也是低端,所以这两个整体市场增长的驱动力不是来自于我们这个细分市场,这就使得我们在整体市场的份额完成2%的困难会很大。即便如此,我们还是锁定2%,力争在年内实现2%的市场占有率的目标。

  斯柯达产品性价比都很高

  主持人:现在斯柯达产品的产品线是很丰富了,该进来的产品已经都进来的差不多了,只是我们的网友我们的消费者怎么来认识斯柯达产品?说到性价比,说到技术含量,说到个性化,从这些方面我们怎么来认识斯柯达的产品?

  付强:我觉得斯柯达产品在2008年之前大家很好认识,就是明锐,认识了明锐就认识了斯柯达产品或者品牌。从现在开始认可斯柯达,可能大家觉得这么多产品出来了,斯柯达产品具有什么样的共性?我可以用我自己的理解来跟我们的网友分享一下,我觉得只要是斯柯达产品它就是一个大空间的产品,只要是斯柯达产品,它就是一个高性价比的产品,只要是斯柯达产品,它就是一个有丰富使用配置的产品,只要是斯柯达产品就是一个安全性极高的产品,只要是斯柯达产品就是一个具有先进科技含量的产品。这就是我们的产品特点。如果需要展开佐证,每一条都会有论据,今天的时间不一定够,以后有时间再跟网友探讨。

  主持人:时间关系,我们暂时和搜狐网友谈到这儿,今后有机会我们再请付总和大家分享斯柯达品牌的各种问题。谢谢!

[上一页] [1] [2] [3]
(责任编辑:zhangliyue)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 新闻排行
  • 跟帖排行
  • 热帖排行
  • 视频排行
  • 微型车
  • 小型车
  • 紧凑车型
  • 中型车
  • 中大型车
  • SUV
比亚迪F0
价格: 3.69-5.39  W1

29734人的意向

闲逛到此

有点兴趣

强烈关注

想要拥有

品牌粉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