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汽车-搜狐网站
汽车频道 > 汽车评论 > 汽车评论 > 产业评论

车市前瞻:缤纷车市谁主沉浮

  国际金融危机引发的世界性经济困境使得各国汽车企业面临巨大压力,而中国巨大的汽车市场却风景这边独好,强大的市场需求早已为各国汽车企业所垂涎。因此,今年中国的汽车市场必将高手云集,全力拼抢,力争多分一杯羹。

  自主品牌机会难得

  理应一马当先

  不久前,工业信息产业部根据总理的指示,出面组织了吉利汽车发展经验研讨会。充分肯定了吉利的发展之路。由政府职能部门出面组织一个企业的经验研讨会,其规格之高是前所未有的。其意义不仅仅在于对吉利的肯定,更是一种姿态,那就是对自主品牌发展的全力支持。

  我国汽车自主品牌在经历了从颇有争议的一两个车型的模仿、学习的初始阶段后,很快进入自主开发的阶段,有着自己的发动机、变速器生产线及成系列的多款在售车型和研发车型。汽车在质量上有了显著提高、本质的飞跃。汽车下乡活动、相关政策的调整都为自主品牌的市场推展提供了一个很好的机会。因此,2009年应该是自主品牌提高市场份额、提升产品质量与服务水平的极好机会。

  进口车力推SUV及高档车型

  竞争将呈白热化

  3月份,我国SUV车型销售4.06万辆,环比增长了28.22%。虽然SUV车型属小众车型,但汽车厂商还是看重这块不算太大但相对利润较高的市场。仅最近几天就有一汽丰田RAV4广州丰田的汉兰达上市,就连在中国汽车保有量不多的雷诺也推出了SUV车型科雷傲,加上已有的和即将上市的各种SUV车型,其竞争必然异常激烈。

  大多国际畅销车型在国内由合资企业生产,进口车型仍以新奇特车型和高档车型为主。在中国多贵的车型都能卖出的传言中,进口高档车并不追求销量,只求高利润。

  今年我国有可能在汽车销量上稳居前列。尽管有国家政策的支持,自主品牌要获得市场成功,还是要靠过硬的真功夫,要努力做到既有量又有利也不是件简单的事。而在中级车市场,众多成熟车型的竞相亮相,也会让消费者眼花缭乱,目不暇接。

  在这缤纷的车市中,不论市场怎样变幻,真正的主宰只有一个,那就是消费者。只有赢得消费者才能真正赢得市场。

  (郝庆丰 中国消费者报消费指导部主任 中国法学会会员)

(责任编辑:柳鹏)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