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汽车-搜狐网站
汽车频道 > 汽车评论 > 2009上海车展之洋眼看车 > 洋眼看车企

中国车市风景独好 上海车展大秀民族工业

  据美联社4月19日消息,锐意进取的中国民族工业蒸蒸日上,中国的本土汽车制造商将借上海车展的机会展示其发展成果。上海车展曾经是西方汽车制造商炫耀的场所,而今中国的汽车市场已经超越美国,上海车展也成为民族工业展现自身实力的舞台。

  中国市场独领风骚

  面对全球金融危机,中国市场是唯一一个富有韧性的重要市场。从电动汽车到SUV汽车,中国本土汽车制造商在中国市场抢了国外对手的风头。在两年一度的上海车展开幕式上,中国汽车工程协会主席张小虞表示:“只有三个词可以表达我的心情:激动、激动、激动!”他还表示,“虽然我们只经历了18年的发展,但我们也许可以成为世界一流的汽车市场。”

   各国的汽车行业都被危机的阴霾笼罩,但中国汽车业却是“风景这边独好”——“中国制造”的汽车最吸引人们的眼球。在减税等一系列政府的激励措施刺激下,市场摆脱了去年年末短暂的低迷。今年3月份中国的汽车销量达到110万辆,连续3个月超过美国。

  对于通用汽车等公司来说,毫无疑问,中国市场有利可图。通用总裁称,不管公司面临多严重的财务困境,公司都将致力于开拓中国市场。通用亚太区总裁尼克·耐利称:“我们将继续向中国投资新产品、新设备和最新的技术。”

  本土制造商蒸蒸日上

  中国是一个竞争激烈的多元化市场。从低端的紧凑型轿车到奢侈豪华的新贵汽车,本土和外国厂商都在扩大其产品覆盖面,这是在中国市场取得成功的关键。但是周一的展览上真正吸引观众的还是中国的制造商。分析人士指出,中国制造商可能仍然依赖于外国的技术和设计,也远远不能满足美国、欧洲和日本苛刻的标准,但是他们正在奋力追赶。

  上一次的上海车展,吉利汽车展出的都是一些过时的车型。本周一,吉利汽车以“新吉利”的全新形象出现,展示了6款新车型和数个新品牌,其中包括“大型公务用车”。“放弃旧车型而转向新车型,他们做出了艰难的决定。”CSM国际公司上海分析师张豫指出,“两年的努力,他们在外型上有了很大改观。” 吉利董事长李书福声称:“我们面临很多困难,但是我们都在一一克服。”

  本土制造商奇瑞主要致力于发展迷你QQ等小型车,现在他们瞄准了高端市场,展示了威麟和瑞麟两个系列的车型。奇瑞董事长尹同耀宣布:“奇瑞已经准备好迎接世界市场的挑战了。我们今年成功发布了4个品牌的新车型。”

  比亚迪风头正劲

    中国市场的新宠儿是比亚迪汽车。比亚迪曾是电池制造商,生产的电动汽车吸引了巴菲特的关注,得到了巴菲特旗下伯克希尔哈撒韦公司的投资。比亚迪的F3紧凑型车在去年的中国汽车销量排行榜上名列第10。“比亚迪、奇瑞和吉利都做得很好,而比亚迪更出色。在本土品牌中,他们是最好的。”CSM国际的张豫指出。周一的展览上,比亚迪推出了一款新车型——M6多用途车,一同展出的还有多款最新的电动车和汽油燃料车,包括12月即将批量生产的插入式混合动力车F3DM。“很多国外公司都向我们公司咨询电动车技术的合作事宜。”比亚迪新闻发言人林振明表示,“公司仍然坚持2011年向美国出口电动汽车的计划。”(翻译:简飞)

  本翻译稿供搜狐汽车独家使用,转载必究。

(责任编辑:陈昊)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