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汽车-搜狐网站
汽车频道 > 2009上海车展专题报道-梅赛德斯-奔驰特约 > 车展访谈

福特副总葛致诺:“一个福特”节省成本

 

  中国:成本非常具有竞争力

  问:第二个问题是问沈总的,之前我们知道现在通用这边它的泛亚技术中心实际上是扮演着非常重要的角色,因为美国通用那边现在给它的产品支持越来越少。

福特在中国有没有建设像泛亚这样的,就是说拥有非常强的研发能力的研发中心?

  沈英铨:我想你提了一个很好的问题,刚刚葛总和公司的一些负责人也讲到这个问题,提出的战略就是“一个福特”,在“一个福特”的战略之下,是用福特全球的研发能力来帮助中国消费者设计车子,帮美国的消费者设计车子,来帮欧洲的消费者设计车子,所以“一个福特”的意义就体现出来了,我要为中国人、为欧洲人设计一部很好的车子,这是绝对可以做得到的。

  我想在中国市场怎么样国产化以后可以达到福特要求的全球目标,不管是在质量上、性能上、操控性上等等,各个整车所需要的性能和质量都要达到福特汽车的标准,这是合资产业一个很重要的研发标准。要达到这个目的讲起来很简单,但是说到国产化,意思就是说你要跟中国100家、200家的配套厂商合作,你怎么样把中国的配套厂的水准提升到世界一流,这就需要很多的工程师,需要很多的研发能力,需要很多的技术让它发展,同时达到三件事情,一个是质量要世界一流,成本,中国最重要的就是成本,成本在全世界要非常具有竞争力,第三个就是教到合资厂,就是QCD这三件事情要做好,这需要很大的工程技术,现在合资厂专注在这一块。

  葛致诺:我补充的可能比较有限,现在因为我们在中国也有相关工程方面的资源和能力,同时福特公司在南京也有一个研发工程院。我们也充分地利用在中国的这些资源包括国产化和降低成本、提高质量方面的资源,同时我们在产品开发的早期就可以把中国消费者的需求很好地输入进去。那么在“一个福特”的战略下面,我们的感受就是如果我们的产品可以接近全球的产品,那么我们在质量、成本和整个的交付方面也更能够满足更多市场的要求。

  最关注满足消费者需求

  问:福特最近对中国市场有一系列的调整,包括葛致诺先生的上任,还有之前亚太总部搬迁到中国,我想了解现在葛致诺先生作为掌舵者有些什么样的新的举措?福特希望在几年之内有没有什么样的计划或者说成为中国的领军企业、领导品牌。

  葛致诺:他刚才举了一个例子很形象,水晶球就是预测、占卜的意思,也不是说预测有多准,但是我们一直都致力于中国的市场,也在不断地往前推进,发展我们的品牌。其实我个人对于整个的市场份额包括销量,并不能那么在意的,我更在意的是我们整个战略实施当中,各个方面的输入。

  当然讲到对于战略的输入,主要是指我们产品能够满足消费者的需求。我们的工厂生产的产品质量要非常一流,有了一个更合适的成本也可以让我们的产品在市场上定位更好。还有一个就是向消费者发送一个非常合适的信息,让品牌吸引到客户。最后一点也是非常重要的,就是让消费者在经销商当中能够感觉到非常好的服务和售后服务。那么我个人的经验,其实我在全球很多市场都有工作过,我的经验就是,如果我们关注了这个战略的输入方以后,它的输出方就自然而然了。但是也不要误解我的意思,不是说我在乎加速我们的发展或者推动我们的市场份额,其实我是一直致力于往前推进。

  我最关注的就是能够满足我们消费者的需求。满足了消费者,就能够提高他们对我们品牌的忠诚度,这样我们的品牌也就更加有价值了。其实对于我们每个人来说身上还有很重的责任,每天我们都在努力地了解中国的市场和中国的消费者,我们希望能够更好地满足他们的需求。

  问:我想补充一点,福特展台旁边是中国最大的自主品牌企业,就是奇瑞品牌,其实奇瑞已经跟很多的国际品牌在一个展馆里面,但是在以前国内品牌和国际品牌是分开展的。葛先生能不能评价一下中国自主品牌这几年发展的变化?而且从国外的一些跨国公司来看,中国的自主品牌目前在市场上大概是什么样的地位?

  葛致诺:如果让我来评价奇瑞的表现,或者是一些地位,可能我也不是特别的合适,但是我觉得对于整个市场来说,有一个健康的竞争都是好事情,那么整个汽车行业在往前发展,在行业当中每一个品牌都在往前发展,其实对于中国消费者来说都是一个好事。那么我们所能做的就是按照我们既定的福特战略,不仅在全球范围,在中国我们也在不断地实施,而且是以最精良的效益往前实施,那么我就有信心能够吸引我们的消费者。

  主持人:由于时间关系,现在提最后一个问题。

  新嘉年华得到了消费者的认可

  问:我再问最后一个问题,我想问一下在福特看来,原来老的嘉年华在市场上受阻的原因是什么?那么这次新的福特嘉年华又带来了什么新的元素?可能给我们的消费者带来什么新的概念或者新的感受?第二个,通过这次福特带来的一些新产品,那么我们的消费者怎么来感受和发现新的美国汽车的发展方向?

  葛致诺:新嘉年华对于我们来说确实花了大量的投入,大量的精力,为了了解中国消费者的喜好,所以我们为中国市场确实也是量身定做的,刚才也讲到新嘉年华它的三厢是目前在全球范围内只有在中国销售的,这也是基于对中国市场的消费者的了解程度之后提出来的。那么在基于全球统一的架构基础上,我们也更换了车内的一些材料,能够满足消费者的需求,内外室的颜色也是符合消费者需求的。

  那么还有对于B级车来说,消费者说他们要天窗,那么我们也为消费者做了天窗。还有一个就是在安全和设计方面,我们也获得了很好的反响,因为在市场上动感设计得到了消费者目标群体广泛的认同。还有一点,福特的精准驾驭也是深得人心,有几点,比如说我们调整了悬挂系统,也是基于对消费者的反馈,这是我们对消费者的回报。还有一个就是座椅有一个22厘米这样的区间,能够满足不同身材的消费者的空间需求,相信嘉年华能够取得成功。现在嘉年华上市一个月以后,它的销量大大超出了我们预定的目标,虽然我知道一个月不能代表整个年份,但是这样的成绩让我觉得很满意,表示中国消费者真的很接受我们的产品。

  在结束之前,还是想感谢大家抽出时间,我知道车展期间大家都特别的忙,感谢你们抽出时间来跟我们交流,对于我来说,就是你们花那么多时间,我代表福特品牌感谢你们,也希望各位能够感受到车展的精彩,而且不仅仅是为了工作,真的能够从中感受到精彩,谢谢!

  

[上一页] [1] [2] [3]
(责任编辑:zhangliyue)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 新闻排行
  • 跟帖排行
  • 热帖排行
  • 视频排行
  • 微型车
  • 小型车
  • 紧凑车型
  • 中型车
  • 中大型车
  • SUV
比亚迪F0
价格: 3.69-5.39  W1

29734人的意向

闲逛到此

有点兴趣

强烈关注

想要拥有

品牌粉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