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汽车-搜狐网站
汽车频道 > 汽车评论 > 汽车评论 > 人物访谈

王传福受邀狼堡 文德恩坚定2018超越丰田

  4月20日,除了最大的参展面积和旗下五大主力品牌——大众奥迪斯柯达宾利兰博基尼共计26款车型之外,大众还用另外一种方式体现出对上海车展的重视,以大众集团董事长文德恩为首、包括五大品牌的全球CEO在内的全体董事会成员悉数到场。

  中国已经成为大众全球第二大市场,今年一季度,大众集团在中国的销量同比增长6%,共计28.4万辆。一季度轿车市场的整体表现超出预期,大众已经决定将全年的产量调高5万台。

  关于中国市场,文德恩希望尽快完成200万辆的突破,除了更多新车型的导入之外,小排量发动机战略也将在中国全面展开。

  在新能源轿车方面,大众也已经做好了准备。特别值得注意的是,在电动车领域,大众与已经与三洋和东芝签订了共同生产电池的协议。“我们相信,如果将来电动车能够出来,会用锂电池。”文德恩表示,“我还要向大家透露一个消息。比亚迪近期要去大众德国总部狼堡介绍和展示它的技术,如果它的技术足够好的话,我们将会与比亚迪进行合作。”

  从全球范围来看,金融危机并没有对大众带来严重的影响,德国和中国政府的救市政策让大众受益匪浅。正因如此,文德恩对于此前制定的2018战略坚定不移,第一步大众要在2011年全球销们量要达到800万辆,成为全球第二大汽车公司,第二步要在2018年追赶丰田,成为全球第一。

  “我们不会因为金融危机就改变既定的战略,大众正在朝一个正确的方向努力。”20日中午,文德恩在接受记者采访时表示,“事实上,今年第一季度,大众已经超越丰田。”

  《21世纪》:大众将有越来越多小排量的增压发动机拿到中国市场,但是中国的消费者愿意动力和它的标识是相符的,这方面,你们是否已做好准备?

  文德恩:刚才你提到这种情况,实际无论在中国,在德国还是在欧洲都碰到过。没有一个客户或者只有很少的客户可以想像,像PASSAT级别的车用1.2或者是1.4的发动机进行驱动。我们跟客户说,你们可以自己选择是否将发动机排量标识在后面。我们得到结果,80%的客户不希望把排量的标识写在车的尾部上面。所以在中国汽车后面的尾部的标识上只会写上FSI和TSI。

  我们投入这个技术,满足了政府对汽车行业提出相关的要求。我们自己深信小排量发动机战略是非常好的战略。但是尽管如此,我承认无论将来发展到什么程度,世界上肯定会有这样一批用户,他们希望开6缸机、8缸机、12缸机,而这些大众也都会有的。

  《21世纪》:丰田在2004年董事长上任的时候,提出了一个超越通用的计划,大众汽车2008年的时候也提出了要超过丰田,包括奥迪要超过奔驰。在金融危机的大背景下,丰田在超越通用的时候,连续两年出现了亏损。大众怎么实现这种低风险的超越?

  文德恩:首先第一点,我们不能因为碰到了危机,就把战略改变了。当然对于目前的状况,要进行相应的一些措施的调整,但是长期的2018战略肯定是不能变的。我们现在是在一条正确的道路上,我们必须要有很好的产品,事实上,我们在今年头三个月已经超过了丰田。

  《21世纪》:2018年的计划里面说,在中国市场要达到200万辆以上销量,现在的产能最多也只有130万,剩下的产能缺口怎么办?

  文德恩:我不担心,去年上海大众购买了上汽在南京的工厂,今年我们一汽大众购买了一汽成都的工厂,以满足新车的生产需求,另外我们还希望每年的时候自己内部要提高10%的生产率。如果说根据每年能提高生产率的目标可以完成的话,在现有的工厂里面,我们不用进行新投资,就可以每年对我们的产能进行提升。200万辆的销售,通过我们现成的四个生产基地,包括长春、上海、南京、成都就可以完成。

  《21世纪》:您对中国市场和中国的消费者有什么最新的认识?

  文德恩:希望中国市场继续发展下去,这样我们就可以完成在中国市场销售卖到200万台车的目标。中国客户是一个非常敏感的客户群,他们也是非常关注品牌的。我最近也关注到中国客户对车的要求也在进一步的提高,他们更多的关注车的价值,关注车本身内在的质量,包括内部加工的精细度。从这个角度来看,我们在中国市场的客户已经与在德国、日本市场的客户,没有太多的区别了。

  

(责任编辑:柳鹏)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