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汽车-搜狐网站
汽车频道 > 汽车评论 > 2009上海车展之洋眼看车 > 洋眼看车企

华尔街日报:是谁让克莱斯勒破产危机加剧?

  搜狐汽车讯,据《华尔街日报》4月21日报道,本周一,美国财政部已经组织召开了由克莱斯勒公司、菲亚特公司及美国汽车工人联盟三方参加的会议。分析师表示,美国政府部门的再次干预意味着,克莱斯勒公司的破产清算可能性正在进一步增加。

  据消息人士透露,部分美国政府官员已经表示,克莱斯勒公司并不值得美国政府花费高额成本进行救助。一方面,他们认为克莱斯勒的产品生产线并不具备市场竞争能力,另外,他们认为克莱斯勒并没有在全球范围内建立强大的影响力。

  消息人士表示,本周一的这次会议是在美国国会大厦附近的一幢大楼中召开的,而参加会议的主要人员包括克莱斯勒首席执行官鲍勃•纳德利(Robert Nardelli),菲亚特首席执行官赛吉奥•马奇奥尼(Sergio Marchionne)已经美国汽车工人联盟主席罗恩•盖特芬尔(Ron Gettelfinger)。

  根据计划,美国财政部已经将4月30日作为最后期限,要求克莱斯勒在此日期之前必须就债务重组方案及合作事宜与美国银行机构、工会及菲亚特达成一致,以作为获得美国政府进一步注资的条件。而如果克莱斯勒未能在这些方面取得进展,那么美国政府很可能在下周做出要求克莱斯勒强制破产的决定。

  另据菲亚特公司方面的消息人士透露,菲亚特正在积极的与克莱斯勒进行合作,以求在法庭之外达成一项合作协议,从而打消美国政府的顾虑。目前,菲亚特及美国汽车工人联盟的新闻发言人都尚未就此事发表评论。而克莱斯勒新闻发言人则表示,公司高层将与当事各方展开积极的对话,以取得一个令各方满意的结果。

  自经济危机爆发以来,美国财政部已经向克莱斯勒提供了40亿美元的贷款,以维持这家公司的运营。而根据本周二的一份政府文件,美国政府在本月内将再次向克莱斯勒提供5亿美元的资金援助,同时,美国政府还将向通用汽车提供50亿美元的新援助。另据报道,美国政府还将准备12.5亿美元的资金,以帮助上述两家公司完成重组。除去此次的新增贷款,美国政府此前已经向通用汽车提供了134亿美元的注资。

  另一方面,如果克莱斯勒最终被迫破产,那么以美国政府为首的克莱斯勒股东则必将出售克莱斯勒旗下的各项资产。目前,菲亚特及通用汽车均是这些资产的主要潜在买家。据消息人士透露,克莱斯勒的主要债权人并未参加本周一的会议。目前,摩根大通银行及花旗银行是克莱斯勒最大的两家债权人,后者共拖欠这两家银行68亿美元的贷款。而美国财政部已经要求这两家银行将克莱斯勒的债务削减85%,以使其避免破产。但是,摩根大通及花旗均对美国财政部的提议表示了反对。这两家银行认为,克莱斯勒的破产价值将原有高于美国政府的出价,因此他们有权拿回更多的资金。(翻译:尚莱)

  版权声明:本翻译稿供搜狐汽车独家使用,请勿转载。

(责任编辑:陈国栋)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克莱斯勒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