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汽车-搜狐网站
汽车频道 > 专题 > 2009总经理论坛 > 2009总经理论坛老总发言

斯凯孚“可持续性”产品在轿车上的应用

  主持人邢文军:好,各位代表请大家入座。今天上午的第二个专题,我们邀请了供应商方面两位代表,一位是滕正继先生,一位是David Royce先生。首先请滕正继先生发言,他是斯凯孚中国汽车事务部应用工程经理。滕正继先生刚刚来到上海,负责中国汽车事务,他在塑料轴承方面拥有专利。第二位发言人是David Royce,天合汽车公司(TRW)战略规划副总裁,负责天合公司的战略规划,加盟天合之前他在西门子工作。下面有请滕正继先生发言。

    滕正继:斯凯产品在轿车上的应用  

    David Royce:安全和底盘创新节油方案  

    专题六:供应商贡献解决方案(II)Q&A 

  滕正继:上午好,女士们,先生们!


  昨天合今天主机厂代表就节能合新能源汽车做了非常深入的介绍,下面我将从供应商的角度谈谈我们如何为现在电器化、混合动力化做贡献。在这里我感到非常高兴能够向大家介绍一下斯凯孚,以及期凯孚的可持续性发展,在产品应用上如何使主机厂能够节油、降耗。

  在斯凯孚100余年发展历程中,我们一直技术领先,是注重技术开发以及产品和服务的供应商,能够帮助我们的客户在市场上拥有竞争优势。1907年,斯凯孚推出了工业轴承,并一直是工业轴承界的领先企业,而且为汽车行业供应创新型的轴承和密封产品。在工程设计方面,斯凯孚与主机厂进行战略合作,对于全球领先的主机厂来说,特别是涉及到传动轴承应用方面,我们都有非常成功地合作。另外在农业以及在制造业,斯凯孚也有全线的应用产品。我们的客户可以依赖于斯凯孚的全球生产网络和研发网络,使主机厂的产品应用能够不断地提高效率。

  斯凯孚全球员工有45,000名,在28个国家设有110个生产基地。斯凯孚的销售额在2008年达到了76亿美元。充足的资金方便我们能够推出极为先进的产品,供各个产业降低能耗以减少排放。比如,通过轻量化的钛合金材料以及通过线控技术的运用,我们能够使空客838机型大大提高效率。而在润滑产品上,斯凯孚可以使得车轮所使用的轴承在摩擦阻力上大大减少,效率增加30-35%,使因摩擦带来的能量损耗降低2%-3%。另外,斯凯孚的电池执行系统可以使得车窗控制和在建筑上的应用能够提高节能效果,如在冬季和夏季可以通过感应技术的应用提高制热、制冷的效率。

  除此以外,在风能涡轮机方面,我们的轴承可以使摩擦阻力得以改善,改善率能够达到60%。斯凯孚与一级供应商也结成了非常战略性的合作伙伴关系。大家可能在轿车和轻卡等方面对斯凯孚的轴承有比较深的印象,包括在悬挂系统和传动系统的轴承,其实在润滑方面斯凯孚也是非常强的,密封系统和机电一体化方面斯凯孚也有非常好的产品。

  首先和大家谈谈汽车工业的挑战。对于汽车产业来说以下三大主题是重中之重:一是减少摩擦,二是优化重量,三是循环利用。现在各国经济越来越全球化,环境的压力越来越大。汽车市场需求增长是非常大的,尤其是在大城市,发展速度非常快,污染也比较严重。今天在世界上的大城市,汽车一般每小时只能跑5-6公里,太慢了。今天我们呼吁的就是高效,身材要小,性能要高,这就是为什么我必须讲一个词——能量的密度。能量的密度就是性能要好,与此同时这个产品的规格不能太大,要小,因为车的性能已经达到了它的极限。在斯凯孚,我们的价值主张是要不断地降低摩擦,优化重量。这就是我们在行业致胜的唯一手段。

  汽车厂家要想减少二氧化碳的排放,必须降低汽车的能量损失,把所有的能量都用于驱动车上,这样的话才能降低浪费。这张图说明了主要的能量损耗来源。这张图显示的是两个标准的驾驶循环,即城市内和高速公路的运行情况。在城市运行的时候我们看到轴承在密封方面的能耗损失是不能忽视的,它可以达到14%-30%的能耗损失,车的燃油14%-30%都用于轴承和密封的摩擦上了。如果这一块能做好的话,可以有效的提高燃油的经济性。

  传统皮卡和SUV的轴承都是对称性的设计,右侧图中显示的是不对称式设计。我们把滚子换成钢球,这样的话就会降低摩擦。另一方面我们用钢球代替圆锥滚子,把这个与传统轴层相比,就会发现它的接触角大了,直径大了,这种情况下可以让更多的钢球进来,所以它的强度会增加。我们又开发了新一代的产品叫X-Tracker,它有一个共同点,就是半径大,不对称,用钢球。它的强度非常的好,滚子跟钢球的搭配,通过不同滚子的组合,能覆盖所有的应用。这张图,我们还增加了特殊的性能,不对称的滚动列在轮毂端,有更多的钢球。

  为了减少摩擦,可以看到,X-Tracker的优点是非常地灵活,可以做大型车的升级,提高轴承的使用寿命。X-Tracker的设计也非常具备燃油的效率。再来看看我们的密封的设计,是怎么样减少摩擦的。我们知道其实密封的摩擦也非常重要,比如说金属接金属,金属接塑料,密封层的设计,滚动的表面都直接影响了它的摩擦效果。在多年密封方面的发展,我们新一代的密封具备这些优点,如低摩擦、轴向弹性等等。

  左边这个图有两个不同的密封,密封不同摩擦就不一样。经过测试,用了这种密封后,发动阶段摩擦降低30%,长期行驶降低20%。红色部位的是新一代的密封,蓝色的是原来的。新一代的密封更易安装。我们的密封唇设计也非常好,它和档圈的配合非常不错。润滑对于轴承的表现也有非常重要的作用,新型油脂温度最高可以达到160度。另外,抗锈和抗腐蚀能力可以分别提高40%和80%。这样它的疲劳特性就可以增加,使其寿命更长,彼此间摩擦更低。

  现在我们看动力传动的应用。斯凯孚产品可以小到提供一个简单到轴承,大到一个复杂到组件。我们的产品可以提供最低的摩擦,减少幅度最高达到20%。斯凯孚的设计非常具体化,可以让产品支持各种差异化的应用。我们还开发了专门的斯凯孚涡轮系统,设计非常的紧凑,可以有效的贡献于减少二氧化碳排放的目标。在这张图中可以看到不同动力传动模块在减少二氧化碳方面的作用。这里举个例子,6速手动的汽车如果使用斯凯孚的轴承产品,基本每公里可以节省0.5-1.2克的二氧化碳排放,这是我们的一个估算。

  目前市场上的后驱和全驱车辆,如果使用我们的产品,可以通过影响噪音、震动、粗糙度和能量损失来减少动力损失。

  我们还有一个HyPu,即混合涡轮单元,它的涡轮尾部实行了优化预紧设计。这样做有哪些好处?首先摩擦可以大幅度的下降,在任何情况下都非常的紧凑。在热度非常高的情况下,仍然非常的稳定,在装备过程中非常简单,安装工艺好,不需要复杂的安装工艺。由于控制更好,产品寿命也更长。斯凯孚选用的是特殊的结构,这里使用滚子的数量,滚道,都更好,可以提高润滑性,进而降低摩擦。这样才能提高加速能力,降低能量的损失。

  除了降低摩擦之外,车身重量对二氧化碳的排放也有重要的影响,这也是一个重要的话题。以B级轿车为例,车身的重量,在过去四十年增加了600公斤。车身重量和二氧化碳排放直接相关。车身重量上去了,二氧化碳的排放也相应增加,这是常识。怎么解决,斯凯孚用哪些办法来解决车身重量的问题?斯凯孚在优化车身的重量方面,使用了一些非传统的材料和工艺,比如激光焊接、激光切割、注塑和金属冲压等等来优化车身重量。

  轮毂轴承方面,第一步我们通过稳定的轴向力,实现模块上的预紧。第二步在预紧模式下进行激光焊接,可以优化我们的设计模块。另外我们还提高了对车维修保养的贡献。让车的零部件具有某些特殊的技能,使维修保养更重要。在变速箱方面我们也有各种优化方法,比如轴承组和同步环,优点就是使用重量轻的材料,减少变速箱的轴向间距,改善温度带来的影响。另外金属材料的选择和设计非常重要,可以让它输出的能量更大。既能增加轴承本身的使用寿命,也可以增加变速箱的性能。

  斯凯孚的生产工艺是使用各种先进的技术,通过最先进的生产流程,提高生产有效性。无论是小批量生产还是大批量生产,这个工艺都具备优势,通过对原材料、废料的管理和使用,可以降低生产环节的浪费。

  再来说一下我们的麦弗逊式悬架轴承单元。我们使用的是结合冲压和注塑的工艺。我们使用塑料材料,也使用金属材料,把塑料直接塑到金属材料上,通过这个工艺来提高生产流程的效益,这种做法可以适用于橡胶圈,金属夹等等。斯凯孚搞的是模块设计,然后把各个模块做好一体化。

  另外,斯凯孚还设计生产转向拄轴承,可以实现预紧,当然也可以不做预紧。这是预紧的,这是非预紧的转向器、轴承。

  作为结语,斯凯孚的知识将为全球的客户带来好处。斯凯孚的生产流程从设计到安装都提高了效率、安全性和可持续性。这是为今天的汽车,也为明天的汽车做好准备。

  谢谢大家!

  
(责任编辑:靳明)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新车速递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斯凯孚 | 滕正继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