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汽车-搜狐网站
汽车频道 > 汽车评论 > 汽车评论 > 车界人文

安徽汽车:柳暗花明又一春 暖意洋洋!

  新华网合肥4月23日电(记者葛如江)这个春天,被媒体用得最多的一个词就是“寒冬”。不曾想,安徽的汽车工业在这个“寒冬”里却是春光明媚,暖意洋洋!一季度,以奇瑞、江淮和星马为代表的安徽汽车工业,较去年同期都有较大幅度的增长。

  奇瑞汽车继一月迎来“开门红”后,随后连创佳绩,以创历史纪录的“连续3个月突破3万辆”的销量,使其2009年首季销量突破10万辆,全年销售任务完成过半。江淮汽车一季度总销量超6.4万辆,较去年第四季度环比增长了九成。江淮瑞风以4561辆的销量蝉联了3月份月度MPV销量冠军。其中,乘用车产品3月份首次突破1万辆大关。这标志着江淮乘用车进入主流之列,为江淮打造大乘用车体系开了个好头,同时也为今年江淮乘用车完成10万辆的目标打下了坚实的基础。

  以商用车为主的星马汽车集团,今年初,随着国家优惠政策的落实,以及振兴汽车产业规划的出台,抓紧机遇连续出击市场,3月份分别产销重卡1502辆和各类工程车716辆,双双接近历史月产销最好水平。企业负责人表示,4月份将力争产销分别跃上2000辆和800辆新台阶,再创历史新高。

  在本次上海车展上,奇瑞展台给人以全新的感觉,2639平方米展台上陈列的六大系列32款新车特别是高档汽车,组成了奇瑞有史以来的最强阵营。奇瑞推出的高端车和新能源车更是令人刮目相看!

  优异的成绩来自于安徽企业在危机中苦练内功,抢抓机遇。奇瑞汽车研究院是国家级的汽车研发机构,也是我国自主创新品牌的研发基地,代表我国先进水平的最新自主品牌新产品,连续不断地在这里诞生;新近建成不久的江淮汽车技术中心,也是具有国内最先进水平的汽车研发基地,其研发技术装备和项目均达到国内一流水准。

  早在此次危机端倪初现时,江淮汽车就推出了决策:实施从紧的财务政策,严控非生产经营性支出,梳理投资项目,提高投入产出效率,保重点,抓产出;加快产品结构的优化升级。着力扩大高端轻卡的市场规模,加快推进高档轻客、皮卡和箱式客货车项目。加大宾悦轿车的促销力度,优化资本和产权结构,通过招商引资实现中重卡、车桥等项目的合资合作。

  奇瑞则从管理、制造技术、营销三方面入手,推行企业升级优化的近期战略。对组织和流程制度进行优化梳理,逐渐减少了实习生的录用、遣散了一部分临时用工,以提高劳动生产率;提高制造技术水平。奇瑞A3生产线,拥有全面升级的自动冲压线、62个机器人操作的自动焊接线和世界领先的涂装、总装线,标志着奇瑞的装备技术正向全面自动化方向升级。同时奇瑞还以提高客户满意度为核心,开展万人服务大练兵活动。对A3实行“4年或12万公里”超长质保期服务。

  星马汽车组织全公司学习丰田经验,实行精益制造,强化管理,内部挖潜,节本降耗。有效压缩产能,加速资金回流,安全经营;坚持技术创新和产品研发,开发出了以中、后桥和华菱第二代产品星凯马为代表的高技术含量、高品质的产品。

  今年,国家汽车产业振兴规划出台,鼓励企业实行区域重组,这是安徽汽车工业又一次面临重要的发展机遇。据介绍,安徽省正着手谋划,打破地区、行业、部门界限,加大汽车工业的资产重组和结构调整的力度;优化资源配置,将资产重组和结构调整作为一个整体发展;扶优扶强,创建具有国际竞争力的大型汽车企业集团。“寒冬”过后,由汽车大省到汽车强省的转身,安徽为期不远!

(责任编辑:南超)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