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汽车-搜狐网站
汽车频道 > 汽车新闻 > 汽车金融新闻

奇瑞进军汽车金融暂不涉足个人购车贷款

  在奇瑞公司庞大的品牌构架中,奇瑞金融成为重要的一环。4月21日,奇瑞汽车金融公司成立,成为国内自福特汽车金融、通用汽车金融公司之后的一大自主汽车金融力量。奇瑞公司董事长尹同耀宣称,奇瑞金融公司的目标是1年内不亏损,第二、第三年即开始盈利。

  奇瑞汽车与安徽徽商银行成立奇瑞徽银汽车金融有限公司,注册资本5亿元人民币,其中奇瑞公司出资4亿元,占80%股份。

  奇瑞汽车金融事业部部长王师荣介绍,金融公司主要业务由个人购车消费贷款、经销商采购车辆贷款和营运设备贷款、汽车融资租赁等12个业务板块构成,未来利润额度要占到奇瑞所有业务利润总和的一半。

  尽管奇瑞是国内首家与中资银行成立汽车金融公司的自主汽车生产企业,但汽车金融的坏账风险始终是悬在银行头上的一把利刃。

  国内汽车金融业务在2000年之后异常发达,但由于监管不力和信用机制缺失,造成大量坏账死账。对此王师荣表示,2010年前不会开展个人购车贷款业务。即便开展,初期也只是选择北京等10座城市作为试点,每笔贷款金融一般不超过3万~4万元,以此来降低坏账率和风险。

  数据显示,国内使用汽车信贷方式购车的比例尚不足买车总人数的8%。不过奇瑞汽车公司的调查却显示,在购买5万~10万元汽车时,48.6%的客户愿意选择贷款方式。

  此外,王师荣介绍,根据相关法律法规,奇瑞5亿元注册资本可以放贷50亿元。 

(责任编辑:王伟杰)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王师荣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