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汽车-搜狐网站
汽车频道 > 汽车新闻 > 合资企业新闻

受惠小排量政策 北京现代调高销售目标

 和去年底在广州车展上的谨慎明显不同,这次来到上海北京现代总经理卢载万轻松了很多,很显然是北京现代在今年一季度的抢眼业绩给他增添了这份自信。

  他透露,北京现代今年的运营计划已从36万辆增加到40万辆。

  车市增长会接近10%

  经过了第一季度的实战,卢载万对金融危机环境中中国汽车市场已经相当乐观。在去年广州车展上他所认为的“现在的环境我们比喻为下大雨”,如今已经雨过天晴。

  他告诉记者,现在专家和预测机构统一的说法认为,今年整体市场会比去年增长6%,“但我个人认为应该比这个还要高,可能会接近10%。”

  卢载万的预测主要出于两点考虑。首先是由于中国政府推出的《汽车产业调整和振兴规划》会对汽车产业起到相应的推动作用。

  “这样的振兴规划,不只集中在汽车产业,其他十大产业都有所覆盖,可见,中国政府克服金融危机的意志是很坚决的,有这样一个坚强的后盾,我相信中国的经济状况会比其他国家好,汽车产业也会相应地从中受益。”他向记者解释。

  其次,“目前中国汽车市场每千人的保有量已经超过20辆的水平,按照全世界的惯例,每千人的保有量达到20辆以上的时候,表明这个社会已经进入到汽车高速发展的阶段。”他认为。

  卢载万认为,1.6升以下的小排量车型将成为这轮车市的最大获益者。 “无论从韩国现代还是北京现代来看,销售最多的都是1.6升以下的车型。”卢载万表示,北京现代今年计划推出的i30有1.6升和2.0升两种排量,“我们预计销量也会集中在1.6升这个排量上。”

  销售目标增至40万辆

  对中国汽车市场的乐观判断在很大程度上也基于北京现代自身的表现。根据统计,一季度,北京现代的销量超过了10.9万辆,同比增长49%。这使得一直以进入第一阵营为目标的北京现代首次在销量排名上实现了愿望。

  不过取得这样的成绩也在北京现代的预料之外。

  “其实去年底,公司内部经营管理委员会也一直在激烈地讨论2009年市场将如何发展。当时有两种意见:一种是慎重论,另一种是乐观论,两种意见是针锋相对的。后来综合、权衡了两边意见之后,我们将2009年的事业计划定在了36万辆,和2008年的业绩相比,增长率达到22%的水平。”卢载万告诉记者。

  第一个季度北京现代销售了整车10.9万辆,这个业绩比北京现代的预期还好。卢载万很自信:“照此下去,达成36万辆的目标应该是没问题的。但是,作为事业计划,我们并不打算贸然改变这个目标。”

  他也告诉记者,实际上,公司内部有“事业计划”和“运营计划”两个概念,“运营计划是灵活的,我们会跟配套企业、生产部门探讨能不能增加到40万辆的内部运营计划,这个相应的准备工作内部都已经做完了。”

  考虑导入新能源车

  在未来的新车型方面,北京现代也早已做好了准备。随着这次上海车展上i30、BT01和概念车IX-ONIC的亮相,它们的后续车型也浮出水面。

  据卢载万介绍,BT01是北京现代汽车技术中心第一款自主研发车型,这款车主要是以EF索纳塔为基础进行开发的。“以BT01为契机,北京现代技术中心也会相继推出BT02、BT03等产品。”他告诉记者,“现在BT02、BT03的车型规划已经定下来了。”

  “现在北京现代技术中心总体水平还停留在初级阶段,但是随着BT02、BT03的相继推出,技术中心的能力会逐渐壮大。”他如是说。

  卢载万将i30定位为“示范性车型”。他告诉记者,韩国现代的i系列有i10、i20、i30等车型。我们把i30车型作为一个示范性车型引进中国市场,如果i30成功了,则会考虑相继把i10、i20投入中国市场的方案。

  至于新能源汽车,北京现代的态度一直是小心谨慎。但是随着国家对新能源汽车的鼓励和支持,北京现代也积极起来。卢载万说:“我们很清楚地看到中国政府整体的政策导向是倾向于节能减排的,所以北京现代也会逐步迎合政府的政策方向。”他告诉记者,目前,北京现代还不具备独立开发混合动力车的水平,所以首先会考虑从韩国现代的产品里引进混合动力、燃料电池等车型。

(责任编辑:王伟杰)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卢载万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