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汽车-搜狐网站
汽车频道 > 汽车新闻 > 合资企业新闻

曾庆洪:广汽要精耕 下半年产能将达80万

  也许是距离成功越来越近的原因,一向低调行事的广汽集团在本届上海车展上以史上最强阵容,首次携合资企业广汽本田、广汽丰田,以集团形式高调亮相,并且发布了“至精·志广”的全新企业品牌口号。

  为打造自主品牌车奋战多年的广汽集团,在距投产前一年提出这样的品牌口号,自然有其深意。

  广汽集团副董事长兼总经理曾庆洪解释“至精·志广”的含义时说,“精”的寓意是“精心、精致、精彩”,“广”寓意为“广和、广远、广益”,“至精·志广”是体现广汽集团精致细腻、开放包容、睿智创新、诚挚友善的企业和品牌形象。

  曾庆洪表示,作为国家鼓励实施兼并重组的企业之一,广汽集团正按照优势互补与互利共赢的原则,与国内外相关企业寻求实施兼并重组或合资合作的机会。目前盛传广汽与菲亚特的合作也是倾向于技术层面;在国内,广汽正有意联合湖南长丰。

  而广汽集团目前最急需的是与掌握发动机、变速箱总成等核心技术的国外零部件企业合作,从而促进自主零部件核心技术的消化、吸收和研发工作。“现在是兼并的好时机,许多优质资产出现了售价低于资产的情况。”对此,曾庆洪曾在两会期间提出建议政府应给予引导,避免国内车企同行无序竞争造成资源浪费和成本过高。

  本届上海车展上,广汽集团展出的广汽本田第八代雅阁、09款奥德赛、09款飞度,广汽丰田09款凯美瑞、雅力士和即将上市的汉兰达等,这些车型以其一贯的精品风格,表达了“至精·志广”的产品理念。

  对于广汽精耕细作的计划,曾庆洪透露了很多细节。“广汽集团通过合资合作、科技创新、技术改造,走出了一条以市场为导向,少投入、快产出,滚动发展的新路子。”曾庆洪说,产品和生产线每年投入大量技术改造,实现产量连年翻番,到今年下半年将达到80万台的产能目标。

  据悉,广汽集团今年采取双目标滚动预算的事业计划,其中基本目标56万台,挑战目标60万台,同比分别增长7%和14%。

  广汽集团方面表示,成立9年来,广汽品牌旗下已经形成了包括乘用车、商用车、零部件、服务贸易、投资和研发在内的6大板块形成的完整汽车产业链条,涵盖整车制造、零部件生产、技术研发、服务贸易等业务,拥有广汽本田、广汽丰田、广汽乘用车、广汽研究院、广汽日野等十数家知名企业。公开资料显示,今年第一季度,广汽集团产销汽车11.5万辆,实现销售收入231.5亿元,利税总额达46亿元。

  根据广汽集团品牌战略的需要,提高广汽集团与合资伙伴方的企业品牌形象,在此次车展上,广州本田汽车有限公司将正式更名为广汽本田汽车有限公司。“和此前已经更名的广汽丰田汽车有限公司一样,此次更名有利于公司名称和服务商标相统一,有利于与国际化企业接轨,有利于股东方的品牌建设,适应合资公司进一步发展和建立国际化企业的需要。”曾庆洪表示。

  广汽集团在拓展合资事业的同时,致力于自主研发与自主品牌建设。曾庆洪告诉记者,预计到2010年自主品牌乘用车将投放市场。本届车展上展出的VIP-Lounge概念车、先进混合动力概念车(AHEV)、新概念四门跑房车(4-DoorCoupe)等,都是未来广汽自主品牌的方向。

  同时,广汽集团也在继续开拓商用车市场,今年8月,广汽日野重型卡车将正式投产,进一步促进广汽集团在商用车领域的发展。

  为支持主业、更好地为消费者提供专业服务,广汽集团正在筹备汽车金融和汽车保险公司。

  此外,“广汽集团的上市筹备工作也在有条不紊地进行,我们将视市场和审批情况择机实现整体上市。”曾庆洪说。

  对于2009年的前景,曾庆洪表示:“在振兴汽车产业政策的推动下,我们认为汽车市场仍将保持稳定的增长。”据曾介绍,广东省2008年汽车全年总产值2500亿,占全国份额的十分之一,同比增长11.45%,跃居全国第一。广州作为全国汽车重要生产基地,2008年生产87.94万辆轿车,生产数量居全国首位,其中广汽集团销售汽车53万台,产销双超1000亿,利税双超100亿。 

(责任编辑:王伟杰)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