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汽车-搜狐网站
汽车频道 > 汽车评论 > 2009上海车展之洋眼看车 > 洋眼看车企

中国奇瑞汽车将在巴西建厂 加速抢滩南美车市

  搜狐汽车讯 据巴西媒体报道,中国奇瑞汽车计划在巴西设立新厂,这展示出中国汽车制造商效仿日本车商路线的不断增长的全球野心。

  巴西的《圣保罗州报》在一篇报道中称,这家非常有前景的新汽车工厂能够每年生产15万部新车。

由于眼下全球汽车工业所面临的巨大压力,并不是哪个公司都可以轻易建造一座新的汽车生产厂家。然而这个新厂的的确确属于中国最大的自主汽车生产商——奇瑞汽车公司。

  中国汽车制造商效仿日本车商四十年前将品牌推广到全世界的方法,这一现象是展示中国汽车制造商日益增长的全球抱负的又一例证。

  去年,奇瑞公司与阿根廷企业索克马集团、乌拉圭的Oferol公司合资开设汽车生产线,从而成为了南美地区第一家中国汽车生产商。乌拉圭蒙得维的亚工厂为拉美南方共同市场(Mercosur)组装生产Tiggo运动型多用途车(SUV)和QQ小型轿车。拉美南方汽车共同市场成员包括阿根廷、巴西、巴拉圭以及乌拉圭。该市场拥有2.6亿汽车消费者。

  Tiggo运动型多用途车销路非常不错,尤其是在阿根廷汽车市场。奇瑞公司与其合伙人希望扩大生产线。然而乌拉圭蒙得维的亚工厂每年最大生产量为2万辆。奇瑞公司将目标转向了巴西,在巴西建立新厂可能要花几年的时间,但是产量将会提高5至7倍。

  巴西已经拥有一个完备的汽车工业体系。这里有通用汽车公司、福特汽车公司、卡特彼勒公司以及约翰迪尔公司,此外还有日本和欧洲的汽车制造商,比如丰田汽车公司、本田公司以及大众汽车公司。这些公司每年总产量高达275万部。

  奇瑞的举动并不出乎人们的意料。此举反映出该公司效仿日本汽车商六十年代和七十年代的做法,从组装改为全线生产。奇瑞公司在巴西的新厂所生产的产品将在当地以及其它拉美国家进行销售;最终,这些产品会出口至美国。(翻译:雅龙)

  声明:本翻译稿供搜狐汽车独家使用,请勿转载。

(责任编辑:陈国栋)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