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汽车-搜狐网站
汽车频道 > 汽车文化生活娱乐 > 自驾出游

畅游关中一路向西(组图)

嘉陵江源头

上海大众朗逸

  上海大众POLO劲情、劲取

上海大众途安

上海大众桑塔纳志俊

  线路推荐:

  西安-宝鸡-凤县-宝鸡-千阳-凤翔-扶风-咸阳-西安

  行程安排

  :3天

  路况:

  基本以柏油路为主,其中多数为高速公路车辆要求:轿车、SUV均可

  “五一”假期只有3天,不可远游,但足够我们放松一下心情。我们可从西安一路向西,去探源嘉陵江、感受大散关的春风,返程时可转道千阳到莲花山狩猎场一试身手,也可到被称为中国尊师第一台的望鲁台去追忆“开西秦设馆教学之先河”的燕伋对孔子的思念。


  第一天:探源嘉陵江

  线路:

  西安-宝鸡-凤县,行程约200公里

  费用:

  过路费60元

  从西安上西宝高速一路向西,行170公里抵达宝鸡。如果有兴趣的话,可以在宝鸡市区的渭滨区祭拜一下炎帝祠,这里是炎黄子孙拜祖祭祀的主要场所之一。

  从宝鸡沿212省道向西南约30公里左右,就到了嘉陵江源头景区。嘉陵江就发源在景区内海拔2800米的嘉陵谷内,景区内植被茂密,奇峰耸立,潭瀑众多,人文古迹不少,有诸葛亮伐魏的点将台,有宋朝吴氏兄弟抗击金兵的和尚塬古战场,闻名天下的大散关也在景区内。

  提醒:游嘉陵江源头后可以入住景区,感受一下天然氧吧。但记者建议出景区继续向西南行60公里,夜宿凤县县城。

  出宝鸡往凤县去的路上,新建的民居都是徽派风格,很有点江南风味。虽然,凤县的人造星星、人造月亮工程受到了质疑,但并不妨碍我们在晚上观赏这月光之城。凤县还建造了喷射高达186米的喷泉,号称亚洲最高音乐喷泉;建成了万亩牡丹园和万亩郁金香园,号称西部唯一的高山空中花园。这些值得我们在早饭后亲身一观。

  第二天:望鲁台前忆师恩

  线路:

  凤县-宝鸡-千阳,行程约130公里

  早饭后从凤县沿212省道向北返回宝鸡,在宝鸡可稍作休整,然后沿212省道继续向西北行30公里左右抵达千阳。望鲁台就在千阳县城西。据说“开西秦设馆教学之先河”的燕伋是西北大地上孔子唯一的贤徒,他学成后在渔阳设教,因思念恩师心切,每日在学堂后面的黄土塬边远望鲁国。为了能站得更高,他每日用衣襟撩土垫足登高以望鲁,遂形成了一锥形土台,这个土台后世人称“望鲁台”或“燕伋望鲁台”。如今望鲁台有设教塾门、启文坛、思师亭、六棱碑、尊师祠、民俗宫、燕居宇等景观。

  参拜了望鲁台后,北行30公里到高崖乡就到了莲花山狩猎场。狩猎场是千河、泾河支流达溪河的分水岭,海拔在970-1450米之间。境内沟谷相连,森林植被茂密,生态景观丰富多彩。下午可以在狩猎场上一试身手,也可以参观动物养殖、标本展览制作。晚饭当然要来点野味一饱口福了。饭后夜宿狩猎场,场内有别墅和标准间可选择。

  第三天:共赏东湖美景

  千阳-凤翔-扶风-咸阳-西安,行程约170公里

  早上从104省道返回西安,一路上仍有不少好看的地方。需要特别提醒的是,别看170公里好像不太远,但当你真正沿着渭北塬沟壑转圈时,就要小心晕车了。经过凤翔时可以去看一下与东坡先生有莫大关系的东湖,不是有句诗云“东湖暂让西湖美,西湖却知东湖先”。午饭可以赶到岐山去品尝岐山臊子面,之后去凭吊周公和诸葛亮。穿过中国农业之乡的武功入兴平界,在马嵬坡游览杨贵妃墓之后,西安已经翘首在望了。本报记者江小红

  上海大众朗逸

  经销商:

  省汽贸、航天九州、唐都燕华、陕西富源、西安销售

  推荐理由:大气、极具冲击力的前脸彰显了一种横向延伸的破竹之势,视觉上达到了B级车的大气效果。4608mm同级别中最长的车身长度、2610mm的轴距为其带来了可观的内部空间,给人以超越A级车的感觉,综合品质堪称A级车标杆。

  上海大众POLO劲情、劲取

  经销商:

  省汽贸、航天九州、唐都燕华、陕西富源、西安销售

  推荐理由:在车身制造工艺上,POLO采用激光焊接技术;双面镀锌钢板车身、空腔注蜡技术全面提高了车身的抗腐蚀能力。在世界最严格的欧洲NCAP碰撞测试中,POLO达到了4星碰撞标准,堪称同级轿车中的安全典范。

  上海大众途安

  经销商:

  省汽贸、航天九州、唐都燕华、陕西富源、西安销售

  推荐理由:它是德国大众开发的首款紧凑型多功能轿车,配备了1.8T和2.0L两种发动机和Tiptronic6挡手自一体、5挡手动变速箱。欧洲NCAP碰撞五星级安全车身结构,采用电子动力转向系统、电子油门、激光焊接等技术。外观活力却不张扬、内部空间宽敞、功能组合多变。

  上海大众桑塔纳志俊

  经销商:

  省汽贸、航天九州、唐都燕华、陕西富源、西安销售

  推荐理由:在传承了皮实耐用、稳定可靠的性能品质的同时,以Elegance和Cosmo两款不同风格的造型设计,塑造了焕然一新的视觉感受。在动力、操控性、安全性及内部空间等方面极好地体现了德系车的传统优势。
(责任编辑:南超)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孔子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