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汽车-搜狐网站
汽车频道 > 汽车新闻 > 国际企业新闻

奥巴马支持克莱斯勒破产保护 追加数十亿美元援助

  新华网华盛顿4月30日电(记者胡芳 刘洪)美国总统奥巴马30日在白宫宣布,支持陷入困境的美国汽车制造商克莱斯勒公司申请破产保护,政府将为该公司追加数十亿美元援助,帮助该公司尽快实现重组。

  奥巴马同时宣布,克莱斯勒公司已与意大利汽车制造商菲亚特公司达成合伙协议,这将帮助克莱斯勒迅速走出破产保护,成为一个更加强健的汽车公司。


  克莱斯勒是美国第三大汽车公司,因受金融危机和经济衰退冲击,加上其自身存在的由来已久的结构性问题,濒临破产边缘。去年底,政府为该公司提供40亿美元紧急贷款,使之得以暂时避免了破产,但要求该公司必须在5月1日之前拿出切实可行的重组计划,与汽车工人联合会、债权人和菲亚特分别达成政府认可的协议。但该公司与债权人之间的谈判最终未能取得令人满意的成果。奥巴马当天在讲话中抨击了那些要价过高的债权人。

  申请破产保护并不意味着克莱斯勒就全面关门倒闭。据美国媒体透露,破产保护反而会有助于克莱斯勒加快重组并剔除一些不良资产,为菲亚特公司接管该公司铺平道路。奥巴马当天也说,人们不应该误解破产保护的含义,这其实是克莱斯勒在重生之路上迈出的又一步。
(责任编辑:王雅南)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克莱斯勒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