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汽车-搜狐网站
汽车频道 > 专题 > 第七届中国汽车主流网络媒体高层论坛 > 主编们的声音

金融危机下互联网对汽车行业的影响和价值

图片

  互联网的使命就是将信息传达给大众,当然,互联网只是一种技术,它的好坏与否取决于人们如何使用它,如何将数据和信息进行有机的整合。那么互联网应该在这次金融危机中扮演什么样的角色呢?它应该如何帮助汽车企业应对金融危机,走出低谷呢?

  信息提供商到服务提供商--互联网的角色转变

  金融危机助推互联网多样化发展,互联网应该由单纯的信息提供商变成产品丰富、功能强大的服务提供商。如今的互联网内容已经不在仅仅局限于文字和图片了,视频音频的结合丰富了内容传播的形式。

互联网海量的内容无限量的传播可以让广告主所传播的内容更加深入人心。互联网具备超强的互动性,如今互联网已经进入web2.0的时代,早以从被动的文字图片浏览过渡到网友属性个性化的信息推送形式。这一特点在SNS类产品上有很明显的体现。互联网中的内容会不断的根据网友的喜好进行不连断的推送,内容传递实现了从编辑到网友转化为网友到网友的交互。这些超强的互动力和传播能力正意味着互联网媒体是厂商和用户(网友)最好的桥梁。

  互联网拉近了消费者与汽车厂商的距离。通过有特色的内容传递途径,汽车厂商可以第一时间将有价值信息直接推送至有所需求的网友,让消费者第一时间全面的了解产品特点。通过互动营销,丰富了传递内容渠道的多样性,实现网友需求和信息推送的双向传递模式。丰富的活动大大的刺激了消费者需求,直接提高了消费者的到店率。同时,消费者也可以通过社区等互动性的产品及时反馈产品使用中的问题,让厂商第一时间了解产品漏洞实现自身的提高。未来厂商也可以通过网络产品直接与车主车辆状态实现个性化的关怀。

  需求决定发展,创新决定未来--互联网的产品发展趋势

  我们应该从传统的信息传播向多样的产品服务过渡。内容是媒体的核心价值,服务是网友追求的核心利益。把简单内容加以互联网产品的融合,实现更有效率的传播更贴心的服务。这里所说的服务的概念是广义的,不仅是对网友的服务也同时是为汽车厂商的服务。多种产品形式助力汽车行业产品营销,实现多角度全方位的信息扩张,通过以用户为核心的理念产品使得信息接受更加主动,更容易被用户采纳,对购买决定的影响更加有效。

  卓众汽车网以“专业的汽车导购 倡导理性消费”为目标,致力于做最好的汽车导购网站。内容上卓众汽车报道针对某一款产品实现一条龙的分析模式,从产品诞生信息的预测到产品上市、试驾解析、竞争对手分析、养护成本、市场表现、车主聚合最终形成多角度的信息引导,通过网友信息收集以多种形式实现反馈厂商,以使汽车产品的获得有价值的改进信息,提高产品市场竞争力。而发散性的传播方式使得卓众观点覆盖于主流搜索引擎,扩大了传播面积。产品上卓众汽车依托SNS产品汽车帮,实现向网友提供个性化的信息服务,以及娱乐互动平台。通过这个平台实现了卓众内容的个性化推送服务,以及实现网友间相互分享主动传递,相比传统方式这种传播更具亲和力,信息更容易被网友接受认可。

  互联网媒体的低成本高效率的传播特点对于金融危机中的厂商来说是最有价值的广告形式。我们需要抓住互联网的种种特性,融入创新思维,通过多种形式帮助汽车厂商实现高效的信息传播。金融危机使得互联网媒体和汽车厂商走的更紧,双方的利益更加一致。紧密真诚的合作让这个金融危机不太“冷”。

  

(责任编辑:贺宁)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卓众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