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汽车-搜狐网站
汽车频道 > 汽车评论 > 2009上海车展之洋眼看车 > 洋眼看车企

菲亚特或再出手收购欧宝 成全球汽车巨头

  搜狐汽车讯 据《华尔街日报》5月4日报道,意大利汽车制造商菲亚特在刚刚完成与美国第三大汽车巨头克莱斯勒的联合后,首席执行官塞尔吉奥·马尔基翁内(Sergio Marchionne )表示,公司下一步将可能收购美国通用汽车公司的子公司——德国汽车厂商欧宝。

如果收购案成功,菲亚特将打造一个由菲亚特汽车公司、菲亚特持有的克莱斯勒股份以及德国汽车厂商欧宝组成的三方势力,使菲亚特成为全球最大的汽车制造商之一。

  据消息人士透露,按照安排,4日,马尔基翁内会在柏林与德国政府的高级官员会面,在菲亚特收购欧宝的事宜上寻求德国政府的支持。目前,由于通用汽车公司寻求重组,德国政府正在为欧宝寻找新的投资商。3日,菲亚特发表声明表示,菲亚特董事会于当天进行了会面,并且授权马尔基翁内,让其想法收购通用汽车公司在欧洲的品牌欧宝及其在英国的子公司沃克斯豪尔。据声明称,如果双方达成协议,菲亚特将考虑创建一家新的上市公司,新公司将由菲亚特旗下的汽车子公司菲亚特集团汽车(Fiat Group Automobiles)与通用汽车的欧洲业务合并组成。马尔基翁内认为,为了让菲亚特在未来具有竞争力,目前菲亚特需要急剧提高其年汽车生产量。与克莱斯勒进行联合的情况下,如果菲亚特能够收购欧宝,将会使菲亚特的汽车年生产量由220万辆急剧提高到至少550万辆。

  另外,据熟悉菲亚特谈判计划的人士透露,菲亚特公司已经就购买欧宝的多数股票一事与通用汽车公司进行了长达数月的谈判。菲亚特表示,该谈判不会改变其与克莱斯勒的合作伙伴关系。菲亚特认为,收购欧宝与同克莱斯勒结盟双方是互补关系,克莱斯勒能够成为菲亚特重新打入美国市场的基石,而收购欧宝成功将会使菲亚特成为欧洲最大的汽车制造商之一。

  为了重组欧宝在欧洲的经营方式,在收购欧宝事宜上菲亚特也很可能寻求德国政府的帮助。菲亚特目前承受着高达66亿欧元(约合88亿美元)的债务负担,该公司所拥有的资金无法为欧宝提供财政帮助。在与克莱斯勒商谈联合一事之时,马尔基翁内就拒绝向克莱斯勒提供直接的财政援助,而是以在新克莱斯勒公司中持股20%的方式与之结盟。马尔基翁内暗示,在寻求与包括欧宝在内的潜在合作伙伴进行结盟时,将采用相似的方法。由于受到全球经济危机的影响,欧宝的汽车销量急剧下降,欧宝表示,需要高达33亿欧元的资金来摆脱困境。

  然而,菲亚特收购欧宝的提案也受到了来自各方的压力。其中包括来自潜在竞标者的压力。据悉,最近德国政府已经就欧宝的未来发展方向同加拿大汽车部件制造商麦格纳国际(Magna International Inc)公司进行了磋商。但德国政府并未透露麦格纳国际公司所提供的具体条件。另外,菲亚特也面临着来自德国以及意大利工会的压力。他们担心菲亚特与欧宝的结盟将会导致大量工人的失业。据悉,共有超过10万工人在菲亚特与欧宝设在欧洲的工厂中做事。

  菲亚特集团2008年销量达到215万辆,而克莱斯勒和通用欧宝的销量合计共320万辆。如果菲亚特收购欧宝成功,将会使其成为年营收超过800亿欧元的汽车公司,位列全球前五大汽车公司。(翻译:尚莱)

  版权声明:本翻译稿供搜狐汽车独家使用,请勿转载。

(责任编辑:陈国栋)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克莱斯勒 | 马尔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