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汽车-搜狐网站
汽车频道 > 汽车新闻 > 产业新闻

1.8L夹心排量以降价抢份额 处尴尬境地

  一季度,受到1.6L(含)排量以下车型购置税减半政策的利好,1.6L车型销量大增。据乘联会数据显示,在第一季度中,销量增长最明显的是1.6L及其以下的车型。与此同时,1.8L和2.0L的车型却因不能享受购置税政策,处于尴尬。

因此,目前市场上的主流1.8L车型也出现不同的状况。

  现状一

  福克斯思域降价1万元保销量

  由于长安福特福克斯东风本田思域均缺乏1.6L车型,所以不得不依靠降价来提升其市场份额。记者从市场上了解到,目前福克斯和思域的市场优惠都在1万元左右。

  据悉,东风本田4S店对外的报价是购车在指导价基础上赠送一年的基本保险(价值约4000元-5000元)另外加送价值5000元的装潢礼品。如果消费者对礼品不感兴趣,可以争取直接的现金优惠,整体优惠在8000元上下。而由于受到购置税的影响,在二级市场上思域的优惠已达到1.4万元,且赠送价值4500元的装潢,累计优惠接近2万元。作为长安福特的主力车型,福克斯现有两厢和三厢两个车型,有1.8L和2.0L两个排量,记者从上海经销商处了解到,目前在上海车市上,福克斯有9000元的现金优惠。

  现状二

  卡罗拉、悦动1.8L无人问津

  除了福克斯和思域等缺少1.8L的车型外,目前卡罗拉和悦动的1.8L车型也陷入了尴尬。记者从沪上市场了解到,目前在上海市场,卡罗拉1.6L的车型缺货严重,而1.8L的车型则比较充足。“从今年开始,大部分的消费者都选择1.6L的车型,1.8L的车型受到冷遇”一家一汽丰田的销售人员介绍。

  据悉,目前市场上1.8L车型的终端优惠已经开始有所增加,近期卡罗拉1.8L车型优惠1.1万元左右,降幅提升了2000元。而记者从沪上北京现代的经销商处了解到,悦动主销的车型还是1.6L排量,1.8L排量悦动可通过订货的方式来购买。“基本上现在买悦动的人都不会选择1.8L排量的车型。”经销商说。

  现状三

  1.8L“夹心排量”很尴尬

  松江一家广州本田的经销商告诉记者,其实以往1.6L排量以下的轿车在上海并没有太大的市场,但现在风头已经压过了1.8L、2.0L的车型,尤其是1.8L排量也成为了“夹心排量”。 “一方面是因为1.8L和1.6L车型动力相差不明显,但和2.2L以上车型相比,动力又差得比较多”,这位经销商表示,更重要的原因还是在于价格,“2.2L以上排量的车型只要降价10%,就足以冲击1.8L的价格;但1.8L的车型即便降价15%,也难以对1.6L以下的小车构成威胁。”

  显然,1.6L车型的热销使1.8L车型相较之下显得有些尴尬。为了应对这个局面,4S店通过突出宣传1.8L车型的动力性能、丰富配置、节油技术等多项优越性能,努力守住市场,不让1.8L就此成为“烫手山芋”则成了经销商最大期许。

(责任编辑:王慧芳)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福克斯 | 福特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