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汽车-搜狐网站
汽车频道 > 汽车评论 > 汽车评论 > 人物访谈

吉利汽车李书福:甲醇汽车只欠东风

  这个被业界称为“汽车界狂人”“放大炮”的吉利汽车董事长李书福,2009年全国两会期间,他作为全国政协委员在空余时间,参加了一个小型的媒体交流会,会上,李书福依旧带着他那有些“狂”的性格。

  只是在《汽车观察》记者提到之前有媒体称“吉利欲收购沃尔沃”的传闻是否属实时,李书福从口袋里掏出特别为“沃尔沃并购事件”准备的一份书面材料,他的回应十分谨慎:“受金融海啸等影响,全球汽车产业发生变化,一系列重组、收购可能会发生,我们会高度关注这些现象……只要有利于公司发展和符合股东利益,我们会考虑各种战略选项……如果有这样的信息,我们会通过上市公司的公告披露。

”看来在这件事情上,他显得有些低调。

  A=Automotive Observer汽车观察

  L=Li Shufu李书福

  A:李董事长您好,在今年的政协提案中,有一条是关于甲醇汽车的,您说“现在是国内甲醇燃料汽车发展的最好时期”,我知道吉利已经在燃料汽车上有所动作,目前的情况如何?能否有量产的可能?

  L:甲醇车的量产问题可说是万事俱备,只欠东风。短期内,甲醇汽车实现量产更为靠谱。与传统燃料汽油相比,甲醇抗暴性好,燃烧热效率高,可以增加发动机的功率和扭矩,可比同型号汽油发动机高10%;甲醇汽车排放清洁,是世界公认的清洁燃料;甲醇便宜,在研发投入上,甲醇汽车也比其他节能新能源车产品要低,此外,甲醇发动机还具有能耗低的优点。所以,今年的政协会议提案中,我建议国家有关部门尽快完成甲醇汽车的国家标准的制订工作,或者借鉴新能源车辆准入管理办法制订甲醇车的准入管理办法,通过划区域试点运行等措施推动这一节能环保产品尽快得以应用。

  A:四月的上海车展,吉利将给我们怎样的惊喜呢?新能源车会亮相吗?

  L:今年吉利应该会和其他企业有所不同,我们这次都是全新车,一些上一届在北京造型有的,或者是造型改变的车都不会成为这次展出的车型。

  上海车展上,吉利还将发布一款类似于奥迪的高端车。一定会为让你们此大饱眼福。我们认为这辆车一定会给汽车工业带来闪亮的展示。

(责任编辑:王慧芳)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李书福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