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汽车-搜狐网站
汽车频道 > 专题 > 国务院通过汽车产业振兴规划 > 汽车下乡细则出台 > 汽车下乡消息

汽车下乡政策启动 销售老总迎来新“阵地”

  关于如何补贴、消费税、售后服务、发动机油、维修网点这样的名词不短从他们口中冒出来,杨杰感到很意外。

  45岁的黄大叔乐了,他正开着新买来的“面包车”从县里回家,心里美滋滋的。还有很多像黄大叔一样的延安农民兄弟正时不时的看看正在展示的“面包车”,又时不时的向旁边一位西装革履的男子询问着什么。

  看着这些频频向自己问着各种问题的农民兄弟,虽然讲得口干舌燥,但心里的兴奋缺难以掩饰。这个人就是上汽通用五菱销售公司总经理杨杰。他知道,这样的场面是对五菱产品的肯定。

  自从3月1日,“汽车下乡”政策实施后,上汽通用五菱的“千县万乡惠民大行动”也随之开始。

  对于农村而言,网络并不普及,报纸的宣传更是难上加难,农民获得消息的主要来源就是电视和广播,这点宣传力度对于9亿多的农民而言,无疑是杯水车薪。

  一些贫困地区的宣传方式还停留在派发“ 小广告”、车载扬声器等“原始”宣传方式,山沟里的农村会更差。这对企业打开市场而言,就是一滩浑水。杨杰关于如何补贴、消费税、售后服务、发动机油、维修网点这样的名词不断从他们口中冒出来,杨杰感到很意外。和同事们已经在这混水中迈出了第一步。

  3月15日,当他们出现在陕西省延安市李渠镇时,杨杰就开始为这个经济欠发达镇的农民购买力发愁。他认识到,城乡差别太大,农民有车的人很少,有购买能力的也不多,所以这些政策只能是给一部分经济比较发达地区的农民带来实惠,对于欠发达的村镇,问题就会比较严重。

  然而,农民的浓厚兴趣让一脸愁容的杨杰兴奋了许多。关于补贴、消费税、售后服务、发动机油、维修网点这样的名词不断从他们口中冒出来,杨杰很意外。杨杰开始揣测这些“特殊”消费人群所处的消费环境和消费心理:在过去的几年时间里,取消农村的相关税、费,取消养路费,给他们带了很多实惠,收入水平也还以,可能手头上的钱有限,但却有潜在的需求。他们考虑的是,除了国家的补贴、买车的钱,口袋里还能剩下多少钱、养车的费用有多少钱、开着这样的车是不是很有面子……

  杨杰终于觉得年初制定的70万辆的目标不难实现了。包括一些偏远乡村在内的1000多个售后网点将在2009年发挥大作用。山东河北河南……杨杰手中的网点分布图上覆盖了多数农业大省。

  巩固已有网点,开发新市场。“航班服务”是五菱在尚未布局服务网络的农村地区推行,定期预约用户进行车辆的维修保养以及举办用车保养讲座、科技知识讲座等多种形式的活动,提高农民的驾驶技能,培养其定期保养的习惯。对于这些,他毫不担心,只是有一点让他觉得有点别扭。吉林省的“试验性”政策,他觉得有点无助。这种以政府为导向的地方补贴政策,很难用市场的角度来评判。“毕竟这只是短期的安排,长期的市场拉动还是需要产品的品质。”他这样鼓励自己。

  庞大的农村汽车消费市场将被进一步激活。农村市场的未来潜力不可估量,给农民带去真正实惠才会赢得更多的市场。

(责任编辑:王慧芳)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