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汽车-搜狐网站
汽车频道 > 汽车评论 > 汽车评论 > 人物访谈

荣威、名爵:不一样的亲兄弟 访上汽蒋峻

  去年底,南京名爵并入上汽乘用车公司,使得荣威名爵这对“欢喜冤家”成了真正的“亲兄弟”。同样都脱胎于英国罗孚汽车公司,散发着英伦风情的荣威、名爵,有着怎样不同的风景。上汽乘用车公司副总经理蒋峻,娓娓道来它们各自的门道。

  “双胞胎”的不同“性格”

  蒋峻告诉记者,“贵雅与激情”是荣威这个品牌最鲜明的一句口号,在这个口号的背后,荣威品牌的核心侧重于品位和科技两个层面。而名爵,85年一直坚持个性、运动和乐趣,这是它的品牌定位,我们延承了它原来的品牌核心价值。

  这两个品牌的差异化定位,实际上也是适应中国消费者的发展趋势。以前的消费者是只想要一台车,后来就是想要一台好车,现在是想要一台适合自己品位、个性、审美取向的车。那么为了适应消费者的需求,品牌定位的差异化也是非常重要的。

  荣威N1明年在南京生产

  上汽在南京浦口基地投了26亿,建设新平台的一个生产线,为A级车的下线做准备。此次上海车展上荣威N1概念车的量产,就是在升级后的浦口基地生产。

  上汽为什么会推荣威N1这样一款车,蒋峻告诉记者,是数字和网络的技术对人们生活的改变。但是这种个人生产方式的改变,在汽车方面并没有真正实现,之前由于技术瓶颈无法实现,我们认为随着3G的技术发展以后,汽车植入网络,或者汽车成为网络的一个组成部分已经可以实现。荣威N1概念车就是在这种基础上推出的。真正能够成为网络汽车的是下一代的汽车,上海汽车希望能成为这种标准的建立者。让汽车成为网络当中的一分子,使汽车生活有个翻天覆地的变化,这是上海汽车推出N1概念车的初衷。

  MG6明年上半年上市

  用了两年的时间研发的MG6,将在上海临港基地生产,明年上半年上市。

  MG6和荣威550是完全不一样的风格,它们都是在W261平台上开发的,在这个平台上,上海汽车会开发不同风格的品牌,就像福特的沃尔沃S40和福克斯。这个并不是简单地将外形换掉、内饰换调,这涉及很多问题,包括动力总成的配置会有一些区别,比如强调运动的车,动力总成上会高一档,甚至轮毂的配置也不一样。还有一个是底盘的调校,运动型的需要偏硬的,操控型比较紧凑的,所以这不是简简单单贴牌的问题。在开始设计定义一款车的时候,就要看你定位的消费者是怎么样的一个人群,依据这个人群来做设计。

  

(责任编辑:崔睿哲)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蒋峻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