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汽车-搜狐网站
汽车频道 > 购车频道 > 新车资讯 > 国内新车

新领驭力推上海大众夺冠 车展受热捧

  新领驭刚一亮相就吸引了消费者的喜爱,极具竞争力的价格让它一上市就受到追捧。

  上海大众总经理刘坚宣布新领驭售价为16.98万元至30.38万元,这让现场响起一阵由衷而热烈的掌声。在4月25日上市之后的26日,正在如火如荼进行的上海车展上,新领驭周围聚集了一大群感兴趣的消费者,其售价的震撼力可见一斑。

  上海大众销售与市场执行经理张海亮透露,老款领驭的上一代——帕萨特经典已经彻底停产。此外,上海大众会逐步减少老领驭的产量,并会在新领驭上市一段时间后,将老领驭完全停产,完成垂直换代。

  上市受追捧

  “新领驭在4月20日在车展上亮相以后,已经有两千多张定单了,而且这个定单不是预售意向,而是交钱马上就可以提车回家的。”上市当天,上海大众公关总监、市场副总监曾家麟就信心满满地对到场媒体这样说,而售价公布之后,更是吸引了大批的消费者。

  新领驭的售价为中高级轿车重新定下标杆,此前在同级竞争对手中,仅雅阁低端配置的定价为18.18万元,而凯美瑞新天籁最低配价格都在19万元左右。因此,上海大众新领驭的推出,不仅使中高级车市场面临变动,同时也将为下半年“C-”级产品斯柯达昊锐的推出,让出市场定价空间。

  价格的优势让上海大众销售与市场执行经理张海亮有了底气,上海大众内定新领驭目标销量将突破10万辆。按照前3个月老款24586辆的销售来看,这个年度目标分配在每个月,也就是8000辆,问题应该不大。

  作为上海大众的旗舰车型,大众帕萨特品牌车型自落户上海大众后,迅速成为中国车市中高级轿车的第一品牌。从1999年老帕萨特引入中国,到今年4月推出新领驭,这款车型已经在中国市场驰骋10年。

  2005年11月,上海大众在帕萨特基础上推出了领驭,成为延续一款车型生命力的经典案例,此后领驭稳居B级车市的第一阵营;而新领驭则有望延续前者在中高级市场的地位。

  引发车市震荡

  新领驭的登场,让人们感受到一种信号:这个曾经长期把持中高级车市的德系车开始向日系竞争对手发起冲击。

  目前的中高级车市由雅阁、凯美瑞、天籁等车型占据统治地位,领驭已经渐渐远离了销量前三甲的位置,但是其市场表现一直非常稳健,在新车型频出的时代,帕萨特创造了一个奇迹,领驭的出现一方面证明了上海大众的研发实力,一方面也证明了德系车在中高级车市的号召力。

  此次新领驭的上市,延续了帕萨特和老领驭的优秀基因,同时又是上海大众研发实力的再一次爆发,就目前得到的反馈来看,市场和消费者普遍对新领驭的升级表示了赞赏。

  同时极具吸引力的价格也将引起车市震动,不过,新领驭也将接受挑战:受全球金融危机影响,中高级车市场受到了强烈冲击,数据显示,新领驭所在的B级车市场,今年第一季度同比下滑10%。

  同时市场竞争也日趋激烈,一些竞争对手也在频频出手,除了实力强劲的日系三强军团之外,马自达睿翼、新君威、新君越等车型也都是强有力的竞争对手,新领驭如何迅速在这个细分市场重新确立自己的地位至关重要。

  有业内人士认为,对于上海大众来说,新领驭是一款重要的战略车型, 在朗逸成功跻身主流A级车市场之后,如何巩固上海大众在B级车市场的地位,新领驭不容闪失。

  新领驭的强势出击,将有可能使得目前的中高级车市格局发生改变,除了新领驭,上海大众也将在中高级车市这个细分市场打造“双保险”。

  双品牌出击

  同样在上海车展上,上海大众还发布了斯柯达品牌之下的中高级车型——昊锐。上海大众将昊锐定位为高于B级车的C-车型。

  据介绍,昊锐与迈腾均出自大众“PQ46”生产平台,但昊锐的车长及轴距均大于迈腾。昊锐首推的3款车型将分别搭载1.8TSI与2.0TSI发动机,其整体配置及动力配置均高于老领驭。十分注重人性化服务理念,如其后备厢可双段式开启:日常使用时以三厢轿车模式掀起后备厢盖,便可以方便地放入小件物品;而需要搭载大件物品时,后挡风玻璃可以和后备厢盖同时掀起。

  总之,从竞争对手角度讲,“新领驭+昊锐”的战略可谓非常及时。这种产品组合具备了竞争对手所不具备的优势,一方面可以主打大众和斯柯达品牌的差异化来扩大二者共同的市场份额而并不会发生冲突,另一方面新领驭和昊锐可以互相带动,互补不足,扩大潜在消费者的范围。

  从上海大众自身产品结构完善的角度来看,新领驭和昊锐的组合也是非常必要的。同时斯柯达昊锐的助阵,正式宣告了上海大众双品牌战略的尘埃落定。A0级的POLO+晶锐,A级的朗逸+明锐,B级的领驭+昊锐,形成了完整的双品牌产品线。

  上海大众在今年的第一季度已经夺得了销量冠军的宝座,今后随着这些重量级车型参与市场竞争,上海大众的优势地位将会延续下去。这也为上海大众雄心勃勃的全年夺冠之路奠定了坚实的基础。

(责任编辑:王慧芳)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张海亮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