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汽车-搜狐网站
汽车频道 > 汽车评论 > 2009上海车展之洋眼看车 > 洋眼看车企

美媒:吉利抄底美国 欲收购萨博和沃尔沃

  搜狐汽车讯 据《商业周刊》网站5月8日报道,美国汽车业进入低谷,国外汽车巨头纷纷借机收购美国汽车品牌。去年,印度的塔塔(Tata Motors)集团就收购了福特的捷豹(Jaguar)和路虎(Land Rover)。

现在,中国的汽车制造商也加入了收购阵营。《华尔街日报》5月7日引用匿名人士来源的消息称,中国第二大汽车制造商吉利公司试图收购通用汽车的瑞典部门萨博品牌。在这份报道前几周,还有报道称吉利已向福特的瑞典业务部门沃尔沃提出竞购。

  吉利公司已经在香港上市,总部位于中国杭州,这家企业真的对通用和福特的瑞典业务有兴趣吗?吉利汽车的执行董事洪少伦(Lawrence Ang)表示,这两份报道都缺乏真实性。他说:”我们并没有竞购沃尔沃,也没有竞购萨博。” 然而,洪少伦也表示,吉利的母公司有可能在与福特和通用进行接触。他说:“我只能代表吉利上市公司发言,所以,可能是吉利控股公司,而不是上市公司在做这件事。”但浙江吉利的发言人王子梁(Wang Ziliang,音译)并没有对此进行回应。

  尽管洪少伦拒绝承认吉利公司在与通用和福特进行接触,但一些市场分析师表示,吉利公司确实对收购某些国外品牌有兴趣。市场资讯公司J.D. Power的总经理麦考尔·道恩(Michael Dunne)表示,吉利一直在与“多方进行接触,不仅包括汽车制造商,也包括私募基金,还与科技行业的许多人进行接触。”由于浙江吉利是一家私营企业,道恩表示,如吉利要进行任何的外国收购还必须获得政府的批准。因此,吉利可能由于这个原因拒绝对外承认其在进行谈判接触,或许只有等到政府批准时才可能对外公布。

  如果吉利成功收购萨博或者沃尔沃,那么这必将使吉利在与国内对手的竞争中占据优势。这两家瑞典汽车制造商可以向吉利提供先进的技术和市场营销策略,也可以向吉利提供进入西欧市场的最终平台。道恩说:“吉利正在努力提升技术、质量和形象,现在则可能是吉利以低价收购有关资产的唯一机会。”去年,吉利集团的国内销售量为16万台车,仅增长了4%。2008年的汽车销售总额为12亿美元,增长了16%。(翻译:尚莱)

  版权声明:本翻译稿供搜狐汽车独家使用,请勿转载。

(责任编辑:陈国栋)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福特 | 萨博 | 洪少伦 | 向吉利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