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汽车-搜狐网站
汽车频道 > 汽车新闻 > 国际企业新闻

美国汽车巨头克莱斯勒“倒下”的利弊

  克莱斯勒进入破产保护,使得人们对其一直以来的担忧终于变成了现实,美国的“三大”汽车公司终于迈出了这一步。

  根据美国法律,克莱斯勒将在破产保护期内把主要的优质资产出售给新公司,而这家更加精益的新公司也将在一到两个月内成立,并具备美国政府期望的“长期发展能力”。

整个过程就一个字,快!电光火石之间,“克莱斯勒”就要着手赚钱了。

  “轻装上阵”、“浴火重生”等字眼成为很多人对这个事件的看法,坏事一下子变成了好事。摆脱了债务关系的纠缠,制订未来发展方案时不再被掣肘,公司变得高效,所有的这一切都被美国政府认定将会使克莱斯勒迎来一个“更好的未来”。

  特别是,克莱斯勒与菲亚特已经谈妥了合作框架,它将从菲亚特这边得到节能小型车技术,以及分享其在欧洲的成熟销售渠道,从而弥补克莱斯勒在这些方面的劣势。惟一的遗憾来自双方都是中国汽车市场的“弱者”,在今年中国这个逆市飘红的最大车市里,分到的羹自然不会太多。

  然而,种种利好终归是在破产的背景下,只能说是不幸中的万幸,新的重组之后的克莱斯勒前景充满着不确定性。劳资矛盾只是被搁置了,并没有从根本上得以解决,以后的发展依然要面对在职员工和退休员工之间的利益划分,特别是当公司的经营出现好转之后,新的劳资矛盾反而很有可能随之激化。而且,克莱斯勒不像通用已经拥有了可以量产的新能源车型,它是否能研发出在未来站得住脚的车型还存有疑问。

  

(责任编辑:王慧芳)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克莱斯勒 | 矛盾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