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汽车-搜狐网站
汽车频道 > 汽车产销数据平台--汽车销量查询、分析、点评 > 企业产销信息

现代起亚 4月单月销量破6.5万大关

   2009年5月4日,全球五大汽车巨头之一现代起亚汽车发布了2009年4月份在华汽车销量。据数据统计,4月份现代起亚汽车在华总销量为67,738辆(不包括现代起亚进口车),其中,旗下合资公司北京现代共销售了50,217辆。

其中,伊兰特和悦动兄弟总体销量为38,919辆,再次超越卡罗拉+花冠组合,而东风悦达起亚共销售了17,521辆。

  业内专家指出,随着金融危机的持续影响,整体汽车市场日益萧条。而在长期持续萧条经济环境下,消费者对中、小型经济车型的需求日益强烈,并将持续一段时间。同时,全球整体汽车市场已经在逐渐变化,美国三大汽车巨头全面告急导致全球汽车市场中心从美国、欧洲逐渐转向中国市场。因此,经济恢复后,应该将目光投放在更为崭新的市场,且节能、减排、环保是全球汽车市场发展的三大趋势。不难看到,能够及时准确把握市场发展趋势的厂商,并加大了中小型车的技术开发的厂商已经尝到了初步成果。据了解,第一季度大众汽车全球销量中中小型车的销售比例达60%,现代起亚汽车则接近50%。

  现代起亚汽车相关人士表示,早在去年12月份郑梦九会长曾强调过“我们应将金融危机引发的经营危机作为改善企业体制、加强企业竞争力的契机;加强对中小型车的开发、销售,应对金融危机;加强节能环保技术开发,为应对今后经济复苏后的市场做好准备”。

  目前,现代起亚汽车的中小型车销量的确很好,其重要因素除了因为从各国救市政策中得到收益以外,还有现代起亚汽车精准把握当地消费者的需求和喜好,将该因素完美融合在其产品功能和设计中。在中国市场上,以北京现代伊兰特和悦动等中级车代表车型销量的一路高歌,东风悦达起亚销量业绩相当稳健更是证明,现代起亚汽车精准掌握了中国消费者的谨慎、理性消费、注重家庭、偏好宽敞的空间等消费特点。尤其,借政府出台的1.6升以下轿车减免5%购置税政策东风,现代起亚汽车在前4个月的销量持续保持增长态势。在今年上海车展上,北京现代i30的亮相,又将使中国的消费者迎来新一轮的期待。

  另一方面,现代起亚进口车则是瞄准中高端消费者推出现代劳恩斯、劳恩斯酷派、维拉科斯、起亚霸锐等豪华轿车、SUV车型。尤其,08年推出的劳恩斯和今年3月份推出的劳恩斯酷派已得到中国消费者的初步肯定。据了解,豪华轿车劳恩斯推出以来频频获奖,而劳恩斯酷派,则在刚刚结束的上海车展期间,获得了由汽车专业杂志《名车志》和《MUSEUM》共同合主办的《2009年唯美汽车设计大奖》酷派类别的最佳车型。此外,今年下半年即将推出的超豪华车型新雅科仕将给中国消费者带来全新的体验。

  现代起亚相关人表示,通过这次上海车展和第一季度中国市场的销量,中国市场已经成为全球最重要的,最受人瞩目的汽车市场。这也表明,今后中国市场的竞争将更加激烈。因此,能够准确把握中国市场情况,对症下药,符合中国市场需求才能取得胜利。据统计,中国总人口中富裕阶层占4%,而这大大超过韩国人口数量。这表明,中国除了有很大的中低端市场空间以外,还有较大的高端市场潜在能力。今后,现代起亚汽车继续向中国市场推出符合大部分中国消费者需求的中国型新车型以外,也会瞄准中国的消费市场推出针对高端消费层的豪华车型。

  新闻链接:

  《唯美汽车设计大奖》:该奖项由中国著名设计师担任评委,在对车辆的唯美性、实用性、独创性等3个方面进行评价,评出12个不同类别最佳车辆。现代劳恩斯酷派则荣膺酷派车部门的最佳车型。2007年由汽车专业杂志《名车志》和《MUSEUM》共同合作引入中国,今年是第三届。

  《唯美汽车设计大奖》的欧洲区评选,由意大利著名设计公司《MUSEUM》负责,已举办了16年,是汽车领域顶尖设计大奖之一。

(责任编辑:王雅南)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