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汽车-搜狐网站
汽车频道 > 汽车评论 > 2009上海车展之洋眼看车 > 洋眼看车企

美媒:克莱斯勒破产后面临的十大挑战

克莱斯勒的创始人沃特 P. 克莱斯勒,1921年。
克莱斯勒的创始人沃特 P. 克莱斯勒,1921年。

  搜狐汽车讯 据msnbc网站5月11日报道,在克莱斯勒汽车公司申请破产之前,它已经承受了多年的困苦挣扎,现在,迎接他的一系列新的挑战又将开始了。专家认为,要挽救克莱斯勒这个品牌,它必须要克服一系列艰巨的任务。从如何走出破产困境开始,到削减生产线以及提高员工士气等等。

  克莱斯勒面临的这些挑战,即使在最好经济时代让最强大的公司来承担,稍有不谨,处理不好,都可能什出现全盘皆输的情况。专家认为,公司机构不管大小,通常只能在一段时间里集中把某件大事做好,而克莱斯勒是要在同一时间内要把众多的棘手之事处理好,真是无法想像。

不过,这也不是没有过相同境况下公司成功的先例。比如美国大陆航空公司在1980年曾经申请破产,但自那以后走向强盛。 但是,其中有一半从破产中走出来的公司五年后又重新破产或者完全歇业。以下为克莱斯勒破产后面临的十大挑战:

  1、如何走出破产困境

  在本月早些时候克莱斯勒申请破产保护时,它已经拥有了一套详尽的如何在最短的时间走出破产困境的方案。其中包括美国政府的支持承诺,后者已经答应将给克莱斯勒提供融资。方案还包括与意大利菲亚特汽车公司合并,菲亚特将执有合并后公司的20%的股权。菲亚特希望合并进程要在几个月内完成,而不是数年的争论不休。专家认识,尽管受到一些债权人的反对,处理破产案件的法官也会面临各方面很大的压力,但是,克莱斯勒的破产重组方案将很快获得通过。

  2、怎样削减生产线

  克莱斯勒必须要重新审视其现有的汽车生产线,对那些不流行的,没有利润可图的,或者跟竞争对手模型相似的汽车生产线进行削减。专家表示,克莱斯勒的吉普车、小型卡车和小型货车生产线都极有可能被削减之列。尤其在合并后的公司计划给美国大众引进菲亚特汽车生产线的背景之下,上述汽车的命运更是难逃被削减的命运。

  3、如何向美国人销售菲亚特汽车

  即使克莱斯勒对现在生产线处理得很好,它的生产线上也需要补充新鲜血液。密歇根州立大学教授罗伯特·怀斯曼表示,克莱斯勒需要生产新型汽车,这样才能吸引顾客。克莱斯勒与菲亚特的结合,将引进那些新型的低成本的汽车生产线。但是,美国人是否会对菲亚特小型省油的汽车敞开怀抱,还有待观察。从省油省钱的角度来看,似乎对美国人具有一定的吸引力。为了把菲亚特汽车引进到美国,组合后的公司还要对行政和设计的事务进行调理,而且生产出来的汽车还要符合美国的安全和尾声排放标准。

  4、企业文化怎么融合

  克莱斯勒与德国汽车德国汽车制造商戴姆勒上世纪90年代合并时,在密歇根州流行这样的笑话,“戴姆勒克莱斯勒”的发音使得其中的“克莱斯勒”变得无言。这是两个公司的企业文化问题,也说明了两者的伙伴关系。

  随着克莱斯勒目前的CEO鲍勃?纳德利即将下台,菲亚特将在公司的事务中发挥关键性作用,在新公司中,克莱斯勒将再次面临着适应另一种企业文化的问题。虽然越洋的伙伴关系可以发挥作用,但是文化差异将是工作中的一个主要绊脚石。工作中有搭档是一回事,搭档说不同的语言又是另一回事。如果搭档是从远洋而来又说一口不同的语言又是另一回事。企业文化怎么融合,对克莱斯勒来说将是一道难题。

  5、如何提高员工士气

  克莱斯勒员工曾经经受过与戴姆勒汽车公司合并后失败的经历,如今克莱斯勒申请破产,又将与另菲亚特结成国际性的联盟。克莱斯勒很多员工不知道谁将掌握他们的命运,因此感到生气和疑滤。这项重大改革对并没有为员工描述出任何激励性的蓝图。克莱斯勒有必要采取措施对其员工的信心和士气进行重塑。

  6、怎样维持好劳工关系

  怎样维持好劳工关系?克莱斯勒的破产计划让工会拥有新公司55%的股份,股份将作为退休金的手段提供给员工。这种做法是非正统的,一些专家对此持乐观态度。工会虽然破产后拥有股权,但似乎并不想参与管理决策。在要现金还是股票方面,工会别无选择,工会拥有股权可以提高工会领导人的积极性,从而让公司的财务状况不断得到改善,由此也将推动公司股票市值的提升。

  7、如何与经销商打交道

  克莱斯勒预计将积极地减少其经销商网络。这对经销商来说是个不好的消息,为了保持现有业务,经销商将极力反对。尽管申请破产保护将使克莱斯勒有更多权力来切断与经销商的联系,但是要做到不温不火真的是好难。

  8、如何保持老顾客开拓新顾客

  有专家发现,克莱斯勒申请破产,似乎并没有影响到其汽车销售。但是申请破产对顾客而言是亮了红灯,他们会担心汽车的质量和售后服务得不到保障。即使克莱斯勒能够摆脱破产的污名,它有积极削减生产线和减少经销商的同时,也要保持好老顾客对其的忠诚度。积极引进菲亚特的汽车生产线后,又要想方设法开拓新顾客。如果这两件事不能做好,只会落下竹篮打水一场空的下场,重组后的公司将没有任何存在的价值而言。

  9、如何与政府合作

  在破产期间,克莱斯勒处于一种极不寻常的境况,它信赖政府进行融资。政府往往财大气粗,在其中将扮演一个关键投资者的作用。但专家们表示,如果政府因素介入到商业决策,将对公司的利益造成损害。

  10、如何在经济不景气中生存

  假设克莱斯勒重组计划一切顺利,克莱斯勒也会像其它公司一样面临如何在经济不景气中生存的问题,这场经济衰退使得信贷和消费者支出大受影响。汽车制造商受到的打击特别严重,导致全球汽车产能过剩。许多人认为,供大于求将把一些汽车制造商驱出市场。克莱斯勒必须努力采取应对措施,避免发生这种命运。(翻译:尚莱)

  版权声明:本翻译稿供搜狐汽车独家使用,请勿转载。

(责任编辑:陈国栋)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克莱斯勒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