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汽车-搜狐网站
汽车频道 > 购车频道 > 购车资讯 > 市场动态

成都车市70%中高级车有现货 颜色较齐全

  今年1-4月,成都车市呈现出的繁荣景象大大超出车商的预料,由于消费需求旺盛,车商货源不足,造成不少车型供不应求的局面,特别是小型车和中级车,断货现象尤为严重。但与之相反,曾经火热的中高级车市却表现沉闷,在一周的走访中,记者发现,目前成都的中高级车市,70%以上的车型均有现车,颜色也较齐全,断货的车型主要集中在手动挡车型、2.0L车型、低配车型以及一些刚刚上市不久的新车,如新君威新领驭睿翼等。

  据了解,目前成都的中高级车,半数以上均为全系现货供应,包括凯旋、君越、新景程等;90%的车型中2.0L以上、自动挡、高配车型,货源充足,如凯美瑞、雅阁;而断货车型中有80%的车型,即使订车,等待周期也较短,快则一周,最久不过一月,如马自达睿翼、新领驭等。

  70%以上货源充足现车供应

  在走访4S店时,记者发现,70%以上的中高级车型均有现车,其中有半数以上货源相当充足,包括新君越、凯旋、新景程、尊驰等。采访中,部分经销店销售人员告诉记者,最近几个月来,到店购买这些车型的消费者急剧减少,和店内其他车型相比,出现了非常大的反差。

  某4S店销售人员李先生表示,现在的中高级车市场,新车频繁推出,选择余地越来越大,消费者在买车时,大多数都会首选新车,因为新车不仅外观时尚,配置也更加丰富。

  消费向“下”低配低价成首选

  机场路某4S店销售人员告诉记者:“近段时间,到店看车的消费者,大多都要求购买2.0L的车型,订单特别多,而前来购买高配车型的消费者,相对较少。”在本次调查中,记者发现,绝大多数消费者在购买中高级车时,都喜欢选择2.0L及以下的低配车型,这直接导致了这些车型货源不足,与之相反,由于少人问津,2.3L、2.5L的高配车型货源相对充足得多。

  “现在市面上大多数中高级车的高配车型,价格均在23万元左右,性价比优势不够突出,都快赶上奥迪、沃尔沃等豪华车的价格了,”正在4S店看车的李先生告诉记者,“我在购买中高级车时,首先考虑的就是性价比。”

  新车频出订车周期变短了

  在本次调查过程中,记者还先后走访了上海大众、一汽马自达、别克等4S店,就新领驭、睿翼、新君威等车型的供货情况进行了解。结果显示,这些刚刚上市的重量级新车,部分车型虽然需要预订,但等待周期不长,新领驭只需10天,睿翼也仅需半个月。

  对于这种现象,部分4S店的销售人员认为,今年以来,各大品牌的新车密集上市,让新车的吸引力大打折扣,看车订车的消费者变少,不像以前,一款新车上市,要提现车,至少也得等上两三个月。

  记者张海军

  行业前瞻

  2009中高级车性价比元年

  经过数年的增长后,中高级轿车市场在今年遭遇困局,一方面,一系列的税费改革可能有利于更低排量的中级车和微型车;另一方面,随着新车的增多,中高级轿车领域的竞争将进一步加剧。面对这样的局面,09年中高级车之间竞争的主要手段可能会由“品牌”转向“性价比”。

  性价比主导市场竞争

  近两年,主流中高档轿车降幅惊人。2003年,售价25.98万元的第七代雅阁上市,这个价格也成为当时中高档轿车的价格标杆。而短短五年,雅阁下降了近10万元。其实,这种现象在去年愈演愈烈,当高高在上的凯美瑞、新雅阁、迈腾纷纷降价促销,当马自达6、致胜等主流车型下探至15万元的价格区间,当依靠高性价比的奔腾取得销量翻番增长时,品牌号召力似乎不再那么重要,而由产品、品牌、价格形成的综合性价比主导了市场竞争。

  奔腾之前并不被看好,尽管它有着合资品牌的产品质量,上市后奔腾的销量一度只能在1000至2000辆之间徘徊,去年奔腾的月均销量跃升至4000辆的水平,取得了翻倍的同比增长,是中高级领域中增长最快的车型。与凯美瑞、雅阁相比,没有品牌优势的奔腾依靠产品、价格、营销、服务等综合性价比分得了一杯羹。

  去年至今年上市的中高级新车型显然考虑到目前的市场状况,在定价上基本都采用了务实的策略,如17.99万-24.59万元的新君威,15.58万-22.88万元的领翔和18.98万-27.38万元的新凯美瑞。价格、性价比已是各大汽车厂家考虑得最多的因素。

  抢市场B级车装C级配置

  除了以降价换生存之外,用C级豪华车的配置装备在B级车上来增添竞争砝码,也是多个企业在09年的必然选择。

  去年第八代雅阁在上市时,就以长度达4945mm的车身,以及增加到的2800mm轴距,堪与C级车型媲美。一向被外界认为配置“平庸”的凯美瑞今年也抛出大手笔,2月上市的新凯美瑞新增了多项仅见于C级车的后座侧窗遮阳帘、8扬声器原声音场音响系统等豪华配置,大有“将中高级与高级豪华车的分野一举抹平”之势。

  同时,在上海车展前,新凯美瑞推出的G-BOOK智能领航版车型,搭载了丰田旗下最先进的G-BOOK智能副驾,此前只用在雷克萨斯身上。去年底上市的SONATA领翔配备的“智能钥匙一键启动”就曾是宝马7系、奥迪A4等豪车的配置。如今除SONATA领翔外,新君威、新天籁都有配备。

  可以预见,09年的中高级车领域,低价低配的车型,凭借性价比的优势可以取得相当的市场份额,而高价高配的车型,价格将进一步下探,品牌的因素在竞争中将可能进一步被冲淡。性价比在中高级车竞争中的作用越来越明显,今年极有可能成为中高级车性价比元年。 记者文雅

  哪些车型有现货?

  2.4L车型货源充足,2.0L部分车型需要预订

  2.5L车型有现货,但数量有限,其他车型需要预订,周期为1-2月

  2.4L车型,货源充足,2.0L部分车型需要预订

  除2.0L基本型需要预订外,其他车型现货供应

  除1.8T基本型需要预订外,其他车型均有现货

  低配车型需要预订,其他车型现货供应,但数量有限

  各款车型均有现货,但颜色不够齐全马6,2.0L车型,现车供应,睿翼部分车型需要预订,周期为半个月左右

  新君威需要预订,君越现货供应全系车型均有现货,但数量有限

  2.0L基本型、尊贵型,均有现车,颜色齐全

  手动挡车型,现车供应,其他车型,需要预订

  手动挡部分车型需要预订,自动挡车型货源充足

  1.8T手动挡基本型,需要预订,其他车型,现车供应

  2.0L车型,现车供应全系车型,现车供应2.0L舒适型、尊贵型,需要预订,周期为10-15天

  2.0L舒适型、豪华型,现车供应全系车型,现车供应,颜色齐全

  

(责任编辑:李浩)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