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汽车-搜狐网站
汽车频道 > 购车频道 > 购车资讯 > 消费环境

中国汽车经销商系列调查郑州报告

  2009年年初,《汽车商业评论》对郑州市区内及市区附近27家汽车经销商的24个品牌进行了一次详细调研。 我们调研的目的是了解并记录各主要国产车品牌在郑州市所设经销商的硬件设施和管理服务情况;评价各主要国产车品牌在郑州市所设经销商整体销售服务水平,并加以合理的推广,总结出中国汽车市场的销售服务现状;找到中国汽车市场销售服务所存在的问题,分析其原因,并尽可能提出解决的方向。

    在对每家经销商的调查中,我们主要针对其销售的某一款车型进行询问与试驾。选择该调查车型的原则是:选择最近一两年内上市的车型;应选择该品牌中销量较大的车型;应避免选择该品牌最高端或最低端的车型;应尽量选择在展厅门前停有试驾车的车型,以便于调查中的试驾。

    本次调查只针对汽车经销商的销售服务,不针对其销售的汽车。调查者在调查前对汽车本身的了解以及试驾时对汽车的主观评价不能影响到对经销商服务水平的评价。 我们的调查主要采取暗访的形式。调查者以购车者的身份驾车来到汽车经销店,模拟普通消费者第一次前往某汽车经销商,咨询某车型各方面情况,并提出试驾的整个过程。这也是消费者决定是否继续与此经销商保持联系,并最终决定是否在此处购车的过程。

    所有被调查汽车经销商的调查结果都形成了总结性报告,我们据此提出了3个值得中国汽车营销界探讨的关键问题,分别是关于销售人员服务态度和专业水平的问题、关于汽车销售服务中试驾的问题以及关于品牌成长与服务水平的问题。 欢迎大家就此与我们分析探讨,以为我们未来对中国重要汽车市场进行类似调研时提供借鉴,也同时促进中国汽车营销事业的发展。

  我们此次郑州汽车经销商调查的对象,按照所代理品牌的原始国别,分为4个大类,分别是欧洲品牌、美国品牌、日本品牌和自主品牌。

  欧洲品牌:

  一汽-大众河南万通一汽贸易有限公司(简称:万通一汽-大众) 河南裕华奥捷汽车销售服务有限公司(简称:裕华奥捷一汽-大众) 上海大众:郑州新兴汽车销售有限公司(简称:新兴上海大众) 上海大众斯柯达:河南裕华上捷汽车销售服务有限公司(简称:裕华上捷斯柯达) 东风标致:河南神源汽车销售有限公司(简称:神源东风标致) 东风雪铁龙:河南裕华汽车贸易有限公司(简称裕东风华雪铁龙) 梅赛德斯-奔驰(参考):郑州之星汽车销售服务有限公司(简称:郑州之星梅赛德斯-奔驰) 宝马(参考):河南中德宝汽车销售服务有限公司(简称:中德宝宝马)。

  美国品牌:

  上海通用别克:河南新纪元汽车销售服务有限公司(简称:新纪元别克) 上海通用雪佛兰:河南新希望汽车销售服务有限公司(简称:新希望雪佛兰) 长安福特:河南天道汽车贸易服务有限公司(简称:天道长安福特)

  日本品牌:

  一汽丰田:郑州富达丰田汽车销售服务有限公司(简称:富达一汽丰田) 郑州世纪鸿图丰田汽车销售服务有限公司(简称:世纪鸿图一汽丰田) 广汽丰田:郑州富达丰田汽车销售服务有限公司(简称:富达广汽丰田) 广州本田:河南智通汽车销售服务有限责任公司(简称:智通广州本田) 东风本田:河南鑫港源汽车服务有限责任公司(简称:鑫港源东风本田) 河南华林汽车销售有限公司(简称:华林东风本田) 东风日产:东风日产郑州威佳专营店(简称:威佳东风日产) 东风日产郑州中原专营店(简称:中原东风日产) 一汽轿车马自达:河南弘通汽车销售服务有限公司(简称:弘通一汽轿车马自达) 长安马自达:河南涌盛汽车销售有限公司(简称:涌盛长安马自达) 雷克萨斯:郑州远达汽车销售服务有限公司(简称:远达雷克萨斯)

  自主品牌:

  上汽荣威:河南旭致汽车销售服务有限公司(简称:旭致荣威) 一汽轿车:河南裕华星光汽车贸易服务有限公司(简称:裕华星光一汽轿车) 奇瑞汽车:河南新大陆实业发展有限公司(简称:新大陆奇瑞汽车) 华晨中华:河南裕华晨光汽车贸易服务有限公司(简称:裕华晨光华晨中华) 比亚迪汽车:比亚迪汽车河南福澳森销售服务店(简称:福澳森比亚迪汽车)

  

(责任编辑:王慧芳)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梅赛德斯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