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汽车-搜狐网站
汽车频道 > 用车信息 > 汽车改装

高配车功能 低配车可以有 激活隐藏功能

  高配安全 低配可以有

  激活汽车隐藏功能 无损升级

  在对天津月福汽车装具商厦尹先生、一汽大众汽车有限公司洪先生、一汽马自达汽车销售有限公司广宣一室王彦、长安福特汽车有限公司曾建明等专业人士的采访后,记者对汽车市场能激活的汽车功能有了一个粗略的了解。

随后记者专访了提供个性化无损改装的欧韵天元汽车科技公司的吕根先生,他对激活汽车隐藏功能作了深入和简洁的分析。他说,不破坏原车线路和结构,安装简单而与原车完美匹配的配置升级叫“无损升级”,其中一部分是激活汽车隐藏功能。

  节省开支 低配车享受高配功能

  有些车除了发动机变速箱的不同之外,高配置增加了遥控钥匙,定速巡航,6碟CD,氙气大灯,自动空调,多功能仪表等若干项目,如果你买车时就想要带定速巡航的,是不是非得多花几万选择高配置车型呢?其实,有不少功能都可以在CAN-bus的支持下进行激活,不需额外改动线路,只要安装好相应部件,然后进行电脑匹配,使新增设备融合到原车的CAN-bus系统中去就可以了,而所升级的功能和使用方法与同款高配置的车是完全一样的。

  □ 本报记者/宋雁南 特约摄影/吕 根(欧韵天元汽车科技公司)

  雨量感应雨刷

  一些高档车的雨量感关窗的功能,让不少经常走快速高速的车主艳羡,其实前风挡玻璃的后视镜背面加装雨量传感器,根据雨的密度变化频率,它发出信号指示雨刷控制开关,就可以启动雨量感应关窗功能。

  车型:几乎所有车型

  成本价:约500-600元

  辅助照明

  晚上遇到弯道,需要辅助照明的时候,一些没有辅助照明的车可要注意喽,如果单安装辅助照明的灯泡是比较可笑的,没有安装的地方,只有全部换掉大灯,新换的氙气大灯带有辅助照明功能。需要换的是灯总成,也涉及一些线路问题,但是操作比较简单。

  车型:迈腾、3.0老别克等

  成本价:大约8000-9000元

  胎压监测

  比如原车的四个车轮,每个车轮里都有传感器的车型,是具备激活基础的,需要专业人员的调试和最终显示在仪表上。胎压控制显示是一个系统,仪表上可以显示胎压值,不符合胎压值的时候会有红色或者黄色灯报警,正常时候显示绿色灯。

  车型:几乎任何车型

  成本价:安装四个车轮传感器大概2800元左右,然后加上调试和显示的费用。

  定速巡航

  马自达M6部分有,原车没有的可以加装。蒙迪欧致胜定速巡航(豪华型、豪华运动型、豪华运动型导航版和至尊型有),福克斯没有配备,在方向盘的侧部加一个手柄,就可以激活定速巡航功能。用新的巡航控制手柄替换原来的单纯变光手柄,连好线路,再进行电脑匹配。费时约50分钟。

  车型:大众奥迪、广本雅阁、蒙迪欧、福克斯、标致207、307等

  成本价:约几百-2300元

  遥控钥匙

  原车有接收模块,手上的钥匙发射到这个接收模块上去,需要增加一块遥控接收电脑,如果原来不是遥控钥匙的要换带遥控器的钥匙,这样就可以使用方便的遥控锁车功能了。

  车型:POLO、高尔夫、宝来、帕萨特、马自达M6等

  成本价:约1500-2000元

  高配便捷 低配可以有

  一触式开关升窗

  也有的车叫一键升窗,比如马自达M6有这个功能,使用时用手轻轻提黑色小开关,听见电动的声音。电动玻璃开关面板总成全换,就可以实现这个功能,当然不能是郭德纲说的那种手摇式升窗的基础,那激活可就真没戏啦。

  车型:所有具备电动升窗基础功能的车

  成本价:大约400-500元

  遥控升窗

  加个芯片激活一键升窗,需要和车内电脑系统联系,这样即使你忘记关车玻璃窗就下车,在你遥控锁车的那一刻,四个车窗自动升上去,忘性大的人可是遇上省事的功能啦。基本上几秒钟,锁车和升窗都可以完成,太省心啦!

  车型:POLO、高尔夫、宝来、帕萨特等

  成本价:400元左右

  □ 本报记者/宋雁南

  特约摄影/吕 根

  (欧韵天元汽车科技公司)

  不是所有功能都适合激活

  不激活超速提醒 主动不超速

  吕根先生提醒,一些超速提醒是探测前方测速设备和摄像头的,没必要激活,因为我们提倡在合理合法的速度值之内行车,不能超出合理限制,所以还是自己主动遵守比较好,平时就养成按合理速度行车的好习惯。 6碟CD 不如新增MP3

  因为配备MP3播放功能新车的增多,就不要再加装6碟CD了,尽管把磁带主机下面空余的盒子拆下来,将6碟机仓跟原车主机连接好很快,但没必要,因为音响主机具备MP3功能,换个主机带U盘功能一样的东西,或干脆外接一个安点烟器的MP3,跟音响收音机相连就可以了,成本才几十元。

  动力提升容易有安全隐患

  改变线路过多、改装过于复杂的动力提升操作,还是避免比较好,改动了原车线路会有隐患,并且影响保修和保险,得不偿失。

  帕萨特新领驭天津上市

  5月11日,帕萨特新领驭在天津空港高德4S店隆重上市,在美妙的芭蕾舞和优雅车模的簇拥下,帕萨特新领驭揭开了神秘的面纱,这次推出的新领驭有7个车型,在糖果白、反射银的浅色同时,在铂金灰、影像蓝的基础上,提供了普鲁士青、摩卡棕两个新的深色系,让它的优雅更有个性和活力。双U前脸让气势更强,飞翼式大灯很灵动,新一代全语音环境蓝牙通讯系统和中控台触摸显示屏,让车的科技感明显。聪明的雨量传感器控制雨刷速度,你可以在即将来临的雨季安全行车。2803的长轴距让车内空间舒适。动力升级同时,1.8T手动挡和手自一体百公里油耗分别是6.3L和7.1L,比老款降低11%-15%。

  参考价:16.98万元-30.38万元

  POLO Sporty 5月4日上市

  专为时尚运动的城市新锐人群度身打造的一款运动车型上海大众POLO Sporty5月4日正式上市。本次上市的POLO Sporty共有两款车型,运动感觉十足的勒芒式熏黑车灯组,全新设计的5幅式竞速轮毂,加大的16寸铝合金轮毂等运动元素,酷黑运动座椅加入防静电功能,具备隔热防夹双层电动天窗、防紫外线隔热玻璃,ABS、EBD、CBC弯道制动控制等保证运动安全。提供了8款车身颜色。

  参考价:1.6手动挡指导价为9.6万元。1.6自动挡指导价为10.8万元。

  国际汽车技术展览会8月召开

  5月11日下午,记者参加第四届天津国际汽车技术展览会新闻发布会,这次展会将于今年8月27日至30日在天津滨海国际会展中心举行。展会围绕“汽车及其装备制造”主题,设置乘用汽车、商用汽车、制造工艺装备等板块,今年一季度,我国汽车销量267.88万辆,汽车产量256万辆,发展势头平稳。中国汽车工程协会秘书长付于武表示,本次展会将以新技术、新材料、新工艺为切入点,立足滨海新区,新开辟汽车装备专馆,期待变速器等研发的新技术来到展会。

  

(责任编辑:肖声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