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汽车-搜狐网站
汽车频道 > 购车频道 > 购车资讯 > 市场动态

7车企销量创新高 国内汽车市场火辣入夏

  7家轿车企业销量创新高,4家车企销量超过4万辆,延续3月的增长态势,4月车市继续狂飙。

  中国汽车工业协会日前发布信息显示,4月份,汽车月产销分别完成115.7万辆和115.3万辆,环比增长5.61%和3.91%,同比分别增长17.9%和25%,再次创月产销量新高。

从1~4月汽车累计产销看,产销分别完成372.5万辆和383.2万辆。

  7家车企销量创新高

  上海大众以60425辆的历史新高位列国内轿车企业销量榜首,一汽大众和上海通用紧随其后,分别拿下4月销售亚军和季军。一汽大众以5.7万辆的销量位居第二,季军上海通用4月销量为55246辆,较去年同期增长30%,创出了今年月度新高。

  此外,北京现代4月份销量首次突破5万,达到50215辆。东风日产4月销量达到4.38万辆,同比增长59%,打破其最高月度销量纪录。奇瑞4月销量突破4.2万辆,再创月度新高。比亚迪4月销量达到3.2万辆,创出月度最好成绩之一。吉利汽车4月销量达到25615辆,创出单月销量新纪录。

  4车型销量过两万

  4月,共有4款车型销量超过了两万辆,其中凯越以23479辆跃居冠军,创下国内单一轿车月度销量的最高纪录。凯越的老对手悦动紧随其后以22889辆居排行榜亚军,比亚迪F3以22726的微弱差距名列第三名,而上月冠军捷达屈居第四。值得一提的是,第五名伊兰特4月销量超过了1.6万辆,悦动+伊兰特这对组合的销量接近4万辆。

  1.6L排量继续狂飙

  4月车市继续上扬,很大一方面原因来自于车购税优惠政策对1.6L车型销量的促进。据悉,1.6L以下的车型已经连续4个月呈现稳步增长,轿车和交叉型乘用车分别销售41.9万辆和17.2万辆,同比增幅高达56.5%和70.7%。

  以一汽大众为例, 4月份销量达到创纪录的57047辆,捷达,新宝来,速腾三款以1.6升排量为主的车型贡献突出,占大众品牌总销量的90%。

  火爆之后亦或沉寂?

  今年前4个月,车市出人意料地狂突猛进,并创下多项销量新纪录,5月以后车市会否延续这种热销?

  业内人士分析认为,年初车企预计不足,车市呈现供不应求,库存量处于历史最低点,4月份,一些车企厂家开足马力生产、供货量提高,销量随之上扬。但接下来的5、6、7、8月份是传统的销售淡季,车市能否延续这种火爆局面还很难说。

  某品牌江苏大区负责人表示,当前的热销来自两方面,一部分来自去年下半年以来压下的购买力,另一部分则是政策拉动提前释放的消费力。这两方面购买释放完之后,车市可能要归于平淡。

  

(责任编辑:肖声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