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汽车-搜狐网站
汽车频道 > 汽车新闻 > 产业新闻

第十一届重庆国际车展6月高调亮相山城

  2009年中国西部最值得参与的汽车界活动之一——第十一届中国重庆国际汽车工业展(简称:2009重庆国际车展),将于2009年6月11至15日以全新的面貌亮相重庆国际会议展览中心。

  一、2009重庆国际车展基本情况介绍

    2009重庆国际车展由中国汽车工业协会、重庆市人民政府主办,重庆市经济和信息化委员会、重庆市人民政府汽车工业办公室承办,协办单位为联合国工业发展组织国际投资与工业转包促进机构(SPX)、重庆汽车商业协会,重庆展览中心有限公司是展会具体管理机构。

    2009重庆国际车展将使用重庆国际会议展览中心2个室内展馆以及室外所有广场,总规模超过6万平方米,创历届之最。其中一号展馆A、B、C厅为国内合资品牌整车馆(T1-1到T1-17),二号展馆A、B、C厅为进口豪华车整车(T1-1到T1-22),室外场地为汽车零部件、展商自主活动、二手车、试乘试驾、媒体专区等。

  在展览会日程的安排上,为便于新闻记者对车展进行全面、翔实的采访,主办方将6月11日设为媒体日。

  6月11至15日为展出时间,其中6月11日为媒体日及专业观众参观日,12日至15日为公众参观日。从展品内容看,展会将集中展示各类轿车、商务车、汽车设计及新概念产品、各类汽车零部件、汽车音响、轮胎、汽车检测维修设备、汽车用品等体现国际汽车工业最新成就及国内企业近年来的领先技术和产品,全面展现当代汽车工业的发展水平。

  二、2009重庆国际车展亮点与特色

  1、参展规模浩大,进入国内顶级车展行列

   2009重庆国际车展将使用重庆国际会议展览中心2个室内展馆以及室外3个广场,总规模超过6万平方米,相比上届车展增长10%,创历史之最,成为西部顶级车展之一,并继续成为国内外备受瞩目的车展。

  2、国际巨头云集车展,自主品牌踊跃参展

  在全球经济不景气的今天,中国汽车市场特别是西部汽车市场也成为国外汽车厂家的“必争之地”。中国汽车市场迎来了新的发展机遇,跨国公司纷纷带来最新的产品,制定 最有竞争力的价格,从而给中国汽车市场带来新的活力。这点从目前踊跃的报名情况中也可得到充分印证,所有中外汽车厂商都积极参与,整车展示面积不降反增。

  国际汽车巨头看好中国汽车市场特别是中国西部的汽车市场,对本次重庆车展上,各家均以A级车展的水平参加,部分公司更将重庆车展作为西部A级车展中的重点展会予以重视,其投入的人力、物力以及参展规模也都以此为标准。美国三大汽车巨头通用、福特和克莱斯勒都将基本保持往届的规模和水准,奔驰和宝马、奥迪已经表示不仅会扩大参展面积,还将有重量级车型和西部首发车亮相09上海车展。日系的丰田、本田、日产等参展面积都将明显增长。此外,海外品牌大众、雪铁龙、雷诺、标致、马自达、现代、起亚、铃木、讴歌、林肯、莲花、三菱、道奇、Jeep、凯迪拉克、英菲尼迪、斯巴鲁、雷克萨斯等都已积极报名。

  豪华车、跑车系列包括劳斯莱斯、兰博基尼、阿斯顿•马丁、宾利等均已确认参展。

    长安、一汽、东风、广汽、北汽、上汽六大集团首次携手,全线出击,并推出自主品牌的新车,成就重庆车展史上首次以集团形式集体亮相的盛举。此外,国内自主品牌比亚迪、海马、长城、吉利、江淮、众泰汽车,商用车品牌如长安微车、庆铃、双环、东风渝安、全顺江铃等也都积极参与,同堂亮相。

  3、配套活动精彩纷呈

  主办方在扩大规模的同时还一直致力于提升车展的品质和管理水平。目前车展相关配套活动正在积极筹备中。为了使车展与广大观众有更好的互动,主办 方计划在室外辟出2万平方米作为动态演示区,部分SUV和乘用车都将“动”起来,“行驶”在配有专门设施的赛道和路段上并举办试驾等现场互动活动,给参观 者带来最真实的切身感受。

  目前确定的各类活动有:路虎汽车现场表演活动、二手车置换及展销活动、试乘试驾活动、2009中国汽车西部论坛、西部风锐车评榜颁奖晚会、机遇驾临2009高峰对话暨中国重庆车市华舆榜酒会、看车展抽东风雪铁龙三厢新世嘉活动等

  4、服务理念“人性化”

  本次票种设置结合历届展会观众的需求反馈,充分体现人性化的服务理念。组委会将推出参观的通用票,票价20元 /张,便于观众自由选择时间前来参观,组委会还将汇集各种汽车维护、美容、影院、餐厅、茶楼、美容等高档场所消费卷制成“门票书”方便观众在观展之余得到更多实惠。

  三、2009重庆国际车展光荣使命

  受大环境影响,今年四季度国内车市增长速度虽继续趋缓,但预计全年国产汽车产销增长仍将在8%左右,并且在未来的10~20年里,中国汽车业仍会维持稳定增长。汽车行业是中国经济高速发展的一个重要引擎,在当前“保增长、扩内需、调结构”政策的引领下,作为我国国民经济发展支柱产业的中国汽车工 业一直在中国经济发展中发挥着重要作用。

  我们相信,2009重庆国际车展已不仅仅是单纯意义上的一个展会,它的成功举办将彰显重庆乃至西部汽车行业的实力与信心,也是应对当前动荡的国际经济形势的积极举措。因此,在中外汽车界、新闻界及社会各界的大力支持和积极参与下,在前十届重庆车展成功举办的基础上,我们将传承重庆车展以人为本的服务与管理理念,不断创新,努力培养自身特色与气质,使重庆车展成为西部乃至中国汽车工业最理想、最重要的展示、发布及贸易平台之一,把第十一届重庆车展办得更精彩、更成功,并努力将其打造成国际一流的汽车盛会。

  有关2009重庆车展的最新进展,请访问重庆车展官方网站 http://www.autochongqing.com

(责任编辑:张洁)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