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汽车-搜狐网站
汽车频道 > 购车频道 > 试车资讯 > 试车报告

最强悍的E级!试驾梅赛德斯-奔驰E 550

  俗话说一分钱一分货,眼前的这款奔驰2010款E级550却要比2009款车型便宜了5400美元(约合人民币4万)。按说,这并不是奔驰的风格,因为三叉星并没有在这款顶级E级车上继续保持高昂的头颅,而是首次从更注重性价比的方式来推介这款新车。那么这款颇为与众不同,同时又有着与时俱进特色的顶级E级车究竟有着怎样的表现呢?

  新生代

  纵观眼下的汽车市场,受到金融危机的影响,豪华车的销量受到了严重的冲击,就连一向坚挺的奔驰车也不得不考虑如何更好的争取买家的问题了。因此,我们的此次试驾感受并没有放在奔驰的悬挂是如何如何柔顺,V8发动机的动力是如何平顺,扭矩充沛,驾驶室是如何的豪华,舒适,充满了实木和真皮,我们最关心的是他们的这款新车在价格上竟然要低于2009款车型,5.71万美元(44万人民币左右)的售价要比同级的奥迪宝马都要便宜。  

  虽然眼下奔驰的官方还没有公布其选装件的价格,不过负责我们这次试驾的奔驰方面宣称,只要支付6万美元(48万人民币),你就可以拥有足够豪华的配置,包括了COMMAND导航系统,Harman Kardon Logic7的音响系统,iPod接口和通风座椅。虽然上述这些还达不到现代劳恩斯的配置丰富程度,但对于一辆降低了价格的奔驰新款E级车来说,这的确预示着什么。

  但有意思的是,虽然我们知道这款新车的价格有所降低,不过配置看起来却并不少,因此我们不得不开始怀疑它是否在品质上有所缩水。  

  然而通过试驾,我们发现同奔驰的C300和S级一样,新E550也有着非常富有韧劲的悬挂和精湛异常的细节表现,其中就包括了车门的做工,COMAND系统的控制旋钮和很有感觉的换挡感受。

  而在实际的测试中,新车也继承了老款E级特有的行驶感受。它的5.5升V8发动机继续保持了这个级别中排量最大的记录,同时在低转速下就拥有非常强大的扭矩输出。无论何时,你给出多么细微的右脚变化,你都会得到发动机灵敏的相应,而它的尾喉声则让六缸发动机听起来显得相形见绌,而382马力的最大功率则是向朋友们炫耀的重要资本。  


  这款2010款新车也配备了空气悬挂系统,可以将悬挂选定为运动或者是舒适模式,车轮的行程也足够大,因此坐起来感觉比较软。虽然如此,但新车总的感觉则要比老款有着更好的控制效果,在高速上或者湿滑路面上的稳定性也要比老款更出色。而在山道上,它接近两吨的车身也并没有感到明显的重量感,弯道的车身侧倾幅度也要比老款更小。而它在操控上最大的进步则属于E550的转向系统,液压助力转向能够保证转向盘足够轻盈,而传递的路感也要比老款更加充分。

  数据并不是全部

  当然,在我们进行的实测中,它的成绩却并不是那么耀眼。在穿桩速度上,它的最大穿桩速度只有101公里/小时,最大侧滑G值为0.81,都没有老款来得迅捷,而最主要的问题则出在了它的轮胎上。它所配备的前245/40R18后265/35R18的马牌全季节轮胎在抓地力上的表现并不出色,特别是考虑到还为它配备了标准的18英寸AMG轮圈,这样的抓地力就更难令人满意了。在高速过弯的时候,会出现比较大的转向不足,不过据称这与老款E级相似,原因就是要保证更安全的驾驶表现。  


  此外,轮胎的不足还影响到了它的制动测试。这款试驾车的制动距离为42米,比08款整整多了0.6米的制动距离,而那款车配备的则是米其林的全季节轮胎。如果单独来看它的前13.5四活塞刹车盘和后1.6单活塞刹车盘的话,性能表现实际上可并不逊色。这套制动系统的热衰减没有问题,无论是在怎样的环境下,奔驰这款新车的制动踏板总能让你感觉信心十足。 


  在加速测试上,最强劲的E级车的确有着非凡的表现,5.3秒的百公里加速时间要比宝马的550i和2010款的捷豹XF5.0都要凌厉。虽然宝马的动力表现也相当抢眼,但论起迅猛程度来说,奔驰还是要更胜一筹。而2010款的捷报XFR尽管肯定能够凭借着510马力的最大功率战胜E550,但在今年的岁末,518马力的E63AMG就将正式登场,届时4.5秒的百公里加速时间将只给这些对手留下汗颜的余地了,可见奔驰的地位的确难以撼动。

  小结: 


  虽然奔驰不会真正的打造一辆以运动见长的E级车,但2010款的R550则是将运动和舒适很好结合在一起的产物,无论是在弯道还是在高速上你都能够感受到它的强大。此外,在继承了奔驰固有特点的同时,它还拥有了过去三叉星所不具备的价格优势,如此的搭配,即便是在经济危机中的车市相信也不会置之不理的。(来源:汽车之家)

  

(责任编辑:多玛)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月度星车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