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汽车-搜狐网站
汽车频道 > 购车频道 > 购车资讯 > 市场动态

奔驰节节逼近宝马应战主打“服务牌”

  “这是宝马在中国的战略性投资。”

  5月11日,宝马在亚洲最大的培训中心——上海培训中心在嘉定工业区正式开幕。针对前不久奔驰全球CEO蔡澈有关 “奔驰在中国市场超越宝马指日可待”的说法,宝马大中华区总裁史登科做出了上述回答,并强调,“宝马一定会领先奔驰,如果对中国市场没信心,我们不会增加这么大的投入”。

  事实上,随着奔驰在中国进入快速发展期,宝马、奔驰这两个老冤家在中国也进入正面竞争的白热化阶段,隔空对掷豪言。

  继新产品、新技术和社会责任两大战略完成排兵布阵后,宝马全面启动在中国三大长期发展战略的另一项——客户满意度战略,主打服务牌,用以配合前两项战略的快速发展和抵御在产品引入等方面日益接近的奔驰等竞争对手。

  主打服务牌

  宝马将2009年称为 “宝马服务年”,并全面启动客户满意度战略。史登科给出的数据显示,宝马上海培训中心可提供超过1.8万人/日培训。以后,每年可提供超过23000人的课程,包括技术类培训和非技术培训。

  至此,宝马在中国已形成北京、上海两大培训中心,沈阳南京成都广州四大培训基地的全国性培训网络,每年的培训能力达到5万人,为进一步推进人才本地化以及提升客户满意度提供保障。

  “培训是我们实现目标的方式。”在宝马集团经销商认证和培训副总裁约阿希姆·盖斯勒看来,培训是将先进知识和技能从慕尼黑总部带给中国经销商的纽带,也是把宝马在全球战胜奔驰经验引入中国的纽带。

  除了上述培训中心,宝马在“服务年”加注的还包括多项其他服务措施。例如,从2009年开始,宝马携手全国BMW授权经销商陆续推广BMW预约快修通道服务,进一步提高宝马的售后服务水平。继2008年BMW尊选二手车官方网络频道开通之后,宝马中国近日正式开通BMW尊选二手车在线展厅,提供宝马尊选二手车服务。

  业内人士分析认为,宝马可能将扩充经销商网络,提升销售。宝马高层对此默认,“随着宝马在中国销量的增加,为了提高客户满意度,给更多客户提供方便的服务,不排除我们会进一步扩大经销商网络。”

  抵御奔驰

  宝马在中国的长期战略包括新产品、新技术,客户满意度以及社会责任三个方面。在产品方面,到2009年,宝马引进中国市场的产品将覆盖从1系到顶级车型7系长轴距版的所有车型,这其中还包括全球大获成功的X系列和M系列运动车型。而在社会责任方面,宝马通过持续的宝马文化之旅、儿童安全驾驶训练营等公益活动,正在全面发力。

  在这两方面,奔驰也在迎头追赶。过去两年里,奔驰在中国引入了全系SUV、跑车、B级、R级等一系列奔驰新车型,同时还引入了奔驰的社会公益理念,旨在让奔驰摆脱高高在上的形象,变得年轻、运动,更有品位和内涵。

  值得一提的是,相比奔驰,已经在国产销量上走在前面的宝马,本土化建设正在加快。包括此前闭口不谈的二工厂项目,现在史登科已经松口表示 “正与合作伙伴就此进一步探讨”。其在中国的本地化采购方面,2008年华晨宝马的本地零部件供应商达到150家,采购金额达到44亿元人民币,今年这个数字还将增加。

  宝马中方合作伙伴、华晨汽车董事长祁玉民近期表示,正与宝马沟通,希望实现宝马发动机的国产。如果发动机实现国产,进一步降低的成本或将成为宝马中国销量保持领先的“发动机”。 

(责任编辑:王伟杰)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史登科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