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汽车-搜狐网站
汽车频道 > 汽车文化生活娱乐 > 社会车闻

多种刚性需求 将刺激杭州再现购车高潮

  有人把中国车市比作是“股灾中唯一坚挺的股票”,吸引各方投资人也是情理之中。而通过刚闭幕不久的第十三届上海车展再度“正名”之后,汽车作为产品对中国人的吸引力已无需再赘述,简而言之:汹涌的人潮带来了市场信心。

  中国车市“抗跌”能力之所以如此强,原因在于买车已经成为了中国人的刚性需求。据统计,截至去年底,中国人均汽车每千人拥有48辆,尚不足美国的十分之一,还有相当大的市场潜力。

  前不久一项针对未购车的人群调查显示,七成被访者在两年内有购车打算。专家预计,随着汽车下乡和汽车相关税费的进一步下调,将刺激很大一部分汽车需求被集中释放。而在杭州,黄标车置换迫在眉睫,这个显性需求或将刺激再现购车新高潮,尤其是带来1.6L及以下小排量车销售井喷。另一方面,历时七年之久的杭州公车改革跨出了实质性一步,无疑也将对车市产生巨大的推动作用。

  黄标车大限将至

  涉及六万余辆置换车辆

  为了改善大气环境质量,打造生态城市和生活品质之城,杭州市专门出台了环保标志管理,对高污染车推出逐步限行和补助政策。

  从6月1日起,每天6时至24时,杭州市区的之江路、虎跑路、钱江大桥、江南大道以北等道路,无环保标志及高污染车辆将被禁止通行。明年1月1日后,限行范围将会扩大至绕城公路以内的所有道路,无标志以及高污染车辆在市区将会“寸步难行”。黄标车如在6月1日后仍在限行区域、限行时间内行驶,交通执法部门则通过拍照和自动识别将违法情况记录在案,并第一时间告知现场执法的交警予以查处,驾驶人将受到扣点2分、罚款100元的处罚。

  杭州参考北京已出台黄标车淘汰鼓励政策:到今年年底前,对符合领取黄色环保标志要求、提前一年以上淘汰的市区机动车,根据车型及使用年限,适当进行一次性经济补助。政策推动,加上六一大限将至,越来越多的黄标车车主加入到“换标”大军。

  统计显示,杭州地区黄标车总量达6.4万辆,其中主城区4.2万辆。这无疑将开启一个巨大的市场。据调查,进入二次置换的车主们,将主要选择与原先使用车型级别相近的车辆,主要集中在1.6升以下小排量和微型车车型。而小排量车购置税优惠的国家政策,更将为这轮刚性需求带来的置换高潮推波助澜。

  杭州这场规模宏大的汽车环保行动,目前已吸引上海大众、上海通用、一汽丰田、东风日产、东风标致、江淮、吉利、东南汽车等20余家国内外知名品牌的近百款车型,很多品牌都明确表示,将对置换车辆进行现场优惠。

  杭州公车改革启动

  四万公务员显示强大购车潜力

  历时七年多的杭州公车改革终于迈出了实质性一步——5月起,杭州21家市级机关第一批参加车改。根据改革方案,这次车改采用“单轨制”。车改单位取消所有公务用车,所有在编、在职、在岗人员全部参加公车改革。分三批在三年内推进实施完毕。方案明确规定,车改单位公务用车实行货币化补贴制度,个人从事公务活动领取用车补贴,依实际工作职务层级,划分为九个车贴档次,每人每月最高为2600元,最低为300元。车贴将全部打入市民卡。

  相较黄标车置换,这一刚性需求在即时性上显然留有更多余地,但购车潜力不可估量:杭州有四万公务员,购车潜在需求不容小觑。在杭州推开的公车改革,更给公务员汽车消费添上一把火。

  日前对公务员购车的一项问卷调查显示:公务员具有较强购买力,大多数公务员表示,购车不考虑10万元以下车型,58%的公务员对车价的要求在10万元—20万元之间。奥迪A4、凯越、伊兰特、福克斯等品牌受到公务员们青睐。其他排在前面的包括:标致307、马自达、福特蒙迪欧、凯美瑞、帕萨特等。而在尚未购买私家车的公务员中,计划购买的汽车品牌排名靠前的包括:奥迪A4、凯美瑞、雅阁、迈腾、新天籁、帕萨特、蒙迪欧、凯越、马6等。该项调查由来自上海、浙江、江苏、广东等地的54256名公务员参加。

  公务员消费群体具有社会地位稳、综合素质高、购车信用度好等特征,是汽车品牌厂商最乐于争取的消费群体之一。面对如此巨大的潜在用户群,如何吸引其关注并迅速转换为实实在在的销量,是车商所要解答的一道考题。而同时,不仅要将购车人群吸引到自己阵营,更要将其购车期望尽早变为购车行动。这就需要车商们在产品宣传、定价上多费功夫。

  

  
(责任编辑:裴雷)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黄标车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