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汽车-搜狐网站
汽车频道 > 汽车新闻 > 自主企业新闻

上汽长安否认海外收购 要做国内重组并购

  晨报讯(记者沈欣)VOLVO、欧宝、萨博、悍马,这些耳熟能详的名字最近似乎和中国的企业走得很近。但最近一周,上汽、长安这些收购传闻中的主角纷纷表态,否认了有关收购海外资产的一切传闻。

  上周,上海汽车工业(集团)总公司财务总监朱根林就对外表示,公司目前没有国际收购的计划,近几年将集中精力做好国内的重组并购。
上海汽车总裁陈虹此前亦曾表示,上汽目前的工作重点是扩大国内市场份额,没有海外并购方面的考虑。该公司目前主要是把国内的生产、销售抓好,特别是新能源汽车的研发和产业化。上汽集团计划未来投资60亿元人民币开发新能源车,并明确上汽新能源汽车产业化发展目标,即2010年自主品牌混合动力轿车上市,2012年插电式强混轿车、纯电动轿车上市。而这也被看作是上汽收购双龙最终损失巨大后,对于海外再次收购的谨慎表态。

  而就在上汽表态几天前,长安汽车也通过发布通告的形式否认了其与VOLVO的“绯闻”,长安汽车同时承诺,“至少三个月内不筹划同一事项”。但就在4月下旬上海车展期间,长安汽车董事长徐留平接受媒体采访时曾表示,长安谋划在海内外推进一系列兼并重组,“并购重组项目,目前还没有谈成,不能对外透露”。专家也表示,长安与海外汽车资产联姻的意愿在上海车展期间得到很好表达,但目前还没有确切的证据显示VOLVO或欧洲任何一家企业与长安即将联姻。

  在国务院批准的汽车产业调整振兴规划中,长安汽车位居上汽集团、一汽集团和东风汽车之后,正式入围“四大”。规划明确提出鼓励一汽、东风、上汽、长安在全国范围内兼并重组,但不鼓励海外收购。在上汽收购的韩国双龙进入破产保护程序后,也有国内专业人士表示,目前抄底海外汽车资产的时机并不恰当。海外汽车业正在遭受金融危机的不稳定影响,此时动手抄底很可能会连国内母公司一起卷入国际汽车业的动荡之中。
(责任编辑:王雅南)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