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汽车-搜狐网站
汽车频道 > 汽车评论 > 汽车评论 > 产业评论

[车市观察]用“政策之手”刺激汽车消费

  2008年车市的低迷,使得当时的人们几乎淡忘了车市曾经的辉煌。实际上,就在2007年,中国车市刚刚经历了前所未有的旺销行情。

  时隔一年后的今天,国内车市再次出现了销量“井喷”的现象。今年4月份,国内车市广义乘用车销量83.1万辆,环比增长7.59%,同比增长37.37%。

在如今经济走势仍不明朗的情况下,国内车市能有如此的表现,令人诧异。

  4月份车市的“井喷”行情,主要是由可以预见的多重因素共同影响所致。首先,政策面的推动是最大的因素。从去年底以来,推行燃油税、成品油价格下调、小排量车型购置税减半以及“汽车下乡”等一系列政策面的调整,使国内车市拥有极为有利的政策环境。而这些政策从发布到4月份有3个月左右的时间。从以往的经验来看,这已经到了政策发挥最大效应的时期。就是说,从4月份开始,政策面对市场的影响将渐渐达到顶峰。而4月份车市“井喷”的行情,就是政策影响力达到顶峰的一个市场先兆。

  其次,前期积攒的部分消费力便在4月份集中释放,也是4月份车市销量井喷的重要原因。去年车市的整体低迷,使得不少车企调低了今年的产能计划,这也直接导致了今年一季度车市现车紧缺的状况。而车企紧急增加的产能和及时调配的货源,使得4月份有大量现车供应到终端市场。在多方努力下,市场上现车供应紧张的状况得以缓解。于是,前期积攒的部分消费力便在4月份集中释放,在一定程度上也促成了车市4月份的“井喷”行情。

  分析各细分市场销量,可以看出中级车借助政策利好取得了相当的业绩,其增幅明显超过紧凑型和中高级市场。上海大众的朗逸销售14814辆,一汽大众新宝来销售10664辆,组成了德系的“中级双雄”,一改日系车长期主导该市场的格局。朗逸和新宝来明锐和速腾一起,形成了各自阵营的“黄金组合”,德系车的话语权显著增加。韩系在中级市场的影响力在提升,不仅悦动/伊兰特系列销售38918辆,赛拉图也销售10384辆,可见其性价比的优势。

  

(责任编辑:徐娜)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