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汽车-搜狐网站
汽车频道 > 汽车新闻 > 自主企业新闻

领跑高端 轻卡国Ⅲ大考 江铃名列前茅

  信息时报记者梁斯君

  在今年7月全国轻卡行业彻底实施国Ⅲ标准以前,轻卡市场其实还是国Ⅲ与国Ⅱ轻卡并存的局面。据了解,去年,"国Ⅲ排放"标准公告明文批示:大于3.5吨的轻卡车必须实施国Ⅲ,因此许多经销商为了规避政策风险把所有轻卡车辆都标到3.5吨以下,同时将国Ⅱ标准的新车抢在“7·1大限”前先上牌照,然后打擦边球再以二手车的身份销售。


  由此看来,去年7月已经全系列配备国Ⅲ动力的江铃轻卡,今年其实是以单一排放标准的产品与同时拥有两个排放标准的产品同场大考。

  专注国Ⅲ,领跑高端

  根据中汽协产销快讯分析:2009年一季度轻卡总销量(含二类底盘车辆)为33.89万辆,累计同比增长2%。从轻卡品牌的角度来看,北汽福田汽车股份有限公司累计同比增长-11.32%。东风汽车公司累计同比增长-3.47%。江淮汽车公司累计同比增长5.05%。在其他品牌陷入欧Ⅱ困境之时,一直致力于国Ⅲ开发的江铃轻卡,逆市上扬,2009年一季度销售创历史新高,累计同比销量增长11.6%。

  据悉,一直占据高端轻卡半壁江山的江铃轻卡,作为高端轻卡的领导者,早在07年就研发出符合国III排放标准的4JB1-TDCI柴油发动机,并先后搭载在凯运、顺达轻卡上。08年7月,凯锐大轻卡上市后,江铃全系列轻卡已经全部实现了国Ⅲ动力的匹配。此举最直接的效果就是,江铃的轻卡在实行国Ⅲ的省份广东,连续3年销量第一;在整个轻卡行业里,江铃仅凭在高端市场的销量就占据整个行业前5名的位置,并连续第7年占据高端轻卡细分市场的第一。

  技术领跑,当仁不让

  业内专家分析,随着市场的成熟、用户运营需求的提高以及国家关于排放、油耗等一系列政策法规的出台,低质低价轻型货车产品的生存空间将急剧萎缩,轻卡市场正面临着新一轮的消费升级。而这一切的核心,就是发动机技术的提升。轻型车发动机一直是国内发动机产业发展的弱项和瓶颈,而且格局一直比较混乱。一些国产品牌的发动机很难达到国Ⅲ排放标准。因此才会出现假“国Ⅲ”、假“二手车”、“大吨小标”等钻国Ⅲ政策空子的闹剧。

  正因为江铃较早制定环保战略,其在国Ⅲ市场上打下了深厚的基础,成为难以撼动的高端轻卡第一品牌。江铃最早引进五十铃全套技术,所生产的纯正4JB1高性能柴油机,无论在动力性、节油性还是耐用性上,都远远超出了同类产品,在中国柴油车市场上有口皆碑。江铃携手美国福特、德国博世、奥地利AVL等世界顶级公司共同打造4JB1-TDCi电控高压共轨发动机,早在2007年率先在国内达到了国Ⅲ排放标准,并且在向国Ⅳ技术储备转化。

  今年一季度的国Ⅲ大考中,江铃轻卡不仅为全年销售提交了一份满意的答卷,也使其在国Ⅲ市场的领先优势更加巩固。业内人士预测,随着国Ⅲ时代的到来,以江铃为首的高端轻卡将继续凭借技术路线的优势抢占有利位置,扩大市场份额;而一些以农用车(低速车)衍生而来的轻卡企业或将被淘汰出局。
(责任编辑:冯博)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