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汽车-搜狐网站
汽车频道 > 海外汽车 > 海外汽车产业

克莱斯勒换主席 菲亚特马尔奇奥尼或成CEO

  搜狐汽车讯,海外媒体最新爆料到,曾经供职过福特汽车和高级顾问的私人投资商Robert Kidder,将成为克莱斯勒集团在完成与菲亚特联合后的新主席。他也将负责提名其他的克莱斯勒董事会成员。

  新任克莱斯勒主席Robert Kidder在新上任的第一场演讲中称:我对克莱斯勒能从破产法案11章中挣脱出来充满信心,有着丰富汽车产业经验的克莱斯勒再加上菲亚特的技术和专业技能,新成立的公司会是一个精炼的强壮的竞争者,它将增强美国汽车市场的优势并能在全球范围内挑战其他车企。”

新任克莱斯勒主席Robert Kidder
新任克莱斯勒主席Robert Kidder

    Kidder今年64岁,将接替自2007克莱斯勒和戴姆勒拆分后一直出任主席的Robert Nardelli。Robert Kidder还曾出任过电池生产厂商Duracell的CEO,摩根斯坦利(Morgan Stanley)的首席董事和Schering Plough集团的董事会成员。前任主席兼CEO Robert Nardelli是在私募基金Cerberus在2007年8月收购克莱斯勒后就一直担任克莱斯勒的主席和CEO的。离任后他将回到Cerberus出任顾问。

  菲亚特CEO马尔奇奥尼(Sergio Marchionne)也已经表示在接下来的几周内,在奥巴马政府掌控并资助的情况下,一旦克莱斯勒的优质资产在破产保护下能出售给全新的公司,他将出任克莱斯勒的CEO。

  新公司的具体名称目前还没有明确,但其9人董事会已经基本确定了下来,除了克莱斯勒的Kidder将入席外,美国财政部将指定4人,菲亚特集团将指认3名人选。

  克莱斯勒在声明中表示,大部分克莱斯勒的董事会成员将由自由独立人士出任,原因是想切断其与老东家私募基金Cerberus Capital Management的联系。

    搜狐汽车独家原创稿件,如需转载请注明来源搜狐汽车及作者。

  
(责任编辑:冯博)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克莱斯勒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