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汽车-搜狐网站
汽车频道 > 购车频道 > 试车资讯 > 试车报告

超大空间可与MPV相媲美 记者试驾景逸TT

  景逸也出TT了,但别往“山寨”方向联想,景逸TT非但没有模仿奥迪TT,反倒称得上是一款完全自主设计和生产的新车,它是柳汽一年前推出景逸轿车的后续产品。据介绍,“TT”有两层含义,一是出自柳汽的T平台,二是采用了涡轮增压发动机

风行 景逸 实拍 外观 图片

  采用上汽1.8T发动机

  在A级车上使用涡轮增压,景逸并非首创,但在两厢车上采用涡轮增压,景逸TT却是第一个。而且,景逸TT采用的1.8T涡轮发动机来头不小,是来自上汽荣威的1.8T发动机,即被广泛使用在荣威550、750以及名爵7上的那款名为KAVACHI的1.8T发动机

  这台1.8T发动机规格和技术含量颇高,全铝制作,配超高涡轮增压器和中冷器,1500转时涡轮即可启用,2100转时输出最大扭矩215Nm。这样的发动机用在两厢车上,给人的第一印象是“大马拉小车”——轻而易举。但事实不是,景逸TT并不轻,车重超过1.5吨,只比荣威750轻了100kg,因此,实际驾驶,景逸TT发动机的性格和我们之前在荣威750上体验到的一样——没有想象中的“暴躁”,整个动力输出非常均匀,没有明显的力量爆发段,动力来得相当早且容易控制。

  并非性能车

  荣威750配有五速手挡和五速自动变速器,景逸TT也是如此,其中手挡变速器更让笔者印象深刻它的挡位较为清晰,连续换挡也不会有本土品牌车型上常见的生涩感,使用起来颇为顺手。

风行 景逸 实拍 外观 图片

  试驾中,景逸TT的动力系统很好地完成了任务,将挡位下拉到4、3、2挡以提高转速时,可以获得更为充沛动力和直接的车身反应,只是可惜,景逸TT的底盘和悬挂不能“奉陪”到底。景逸TT的底盘规格是“L臂麦弗逊式、独立悬挂带稳定杆”;字面上极为可观,但激烈操控时,表现谈不上出色,尤其是弯道里,支撑力明显不足。车厂还特地为该车装上了四个大尺寸碟式制动,并喷上了红色漆,显得十分运动,制动效果与普通轿车相比,表现更为优秀,但与真正的性能车相比,还是有点距离。

  试驾景逸TT最大的感受是,如果将它当做一辆家用轿车,它的动力会给你极大的惊喜,1.8T发动机让超车显得更为从容;但如果将它作为一辆性能车,那么它会让你失望。

  空间大,配置全

  外观上,景逸TT没有特别的改动,大两厢的车身,剪刀式的前车灯,性感的车身曲线等给人不错的观感。景逸的这个外观设计没有任何模仿痕迹,即使放到全世界,也找不出一款相似车型,与“模仿”、“抄袭”、“山寨”等词完全搭不上边,买家不会有太大的心理压力。

  此外,空间大,配置全是景逸TT的两大亮点。挑高弧线的车顶造型设计保证了前排驾乘者充足的头部空间,2685cm的轴距也为车内空间奠定了基础。即使是身材高大的乘客,无论是前排还是后排,都不会有局促感。尤为难得的是,景逸TT拥有几乎全平的后排地板,乘坐时更为从容。正常情况下,景逸TT行李箱容积有700L,放倒后排坐椅后,可以增加到1970L,超大的空间可与MPV相媲美。

风行 景逸 实拍 内饰 图片

  在车内,可以看到带音响和巡航控制键的方向盘、5.8英寸多功能触摸液晶显示屏、倒车影像系统、后排空调出风口、GPS、38处储物空间。说句毫不夸张的话,景逸TT是两厢车中空间最大、配置最为奢华的车型

  结语:

  景逸TT性价比相当之高,然而,现在买车并非性价比这一因素就能完全决定,实际上,国内大部分本土汽车在与合资汽车竞争中依然处于下风,其中最重要的一个原因柳汽风行这一本土品牌并不能给予买家足够的信心,车厢内许多装配细节仍有待提升,如手套箱、方向盘杆下方、变速器挡座等接缝偏大,失分不少。

  景逸TT售价并不高,11.98万~14.58万元,如此价格能买到1.8T发动机,超大的车内空间,超齐全的配置,相当划算,前提是能接受柳汽品牌知名度不高这一不是缺点的缺点。

(责任编辑:高璐)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