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汽车-搜狐网站
汽车频道 > 汽车评论 > 2009上海车展之洋眼看车 > 洋眼看车企

通用和克莱斯勒本周迎来生死关头

  搜狐汽车5月26日讯 据路透社报道,美国汽车产业正迎来关键的一周,通用克莱斯勒本周都将进入生死关头。通用汽车的整顿计划如果未能过关,将被迫申请破产保护。另外,法院在本周的判决也将决定克莱斯勒汽车能否快速脱离破产保护。

  根据美国政府的要求,通用必须在6月1日前向政府提交旨在削减成本、减少债务、提高效率等的重组计划,否则可能被迫申请破产保护。代表5.4万名通用员工的全美汽车工人联合会(United Auto Workers,以下简称UAW)官员26日将会召开会议,听取通用关于削减工作岗位的报告。21日,UAW表示,通用与UAW已经达成初步协议,工会同意削减通用汽车拖欠的200亿美元退休员工医疗债务。该协议是通用汽车在奥巴马政府密切监管下调整其资产负债表的关键环节。据悉,此项协议还需得到工会员工投票批准。工会表示,将在28日之前完成投票表决。

  自今年年初开始至今,通用已经从政府获得了高达194亿美元的资金援助。但是,通用还是得尽量削减成本,减少债务,以便继续获得政府资助。

  25日,加拿大汽车工人联合会投票通过了与通用汽车达成的新的劳资协议。协议内容包括新雇员的起始工资将是确定工资的70%,以后6年内每年上涨5%。联合会主席肯·卢恩扎(Ken Lewenza)在声明中说:“这是一个残酷的重组过程,没有谁比我们的会员和退休人员更能有此感受。”与此同时,通用和美国汽车业的专责小组正就通用重组事宜忙了整个周末,为通用破产做好准备。通用发言人格雷格·马丁表示:“我们与该小组有频繁的联系。”据悉,该小组由政府指派,负责监管通用和已经破产的克莱斯勒的改革工作。

  本周,通用面临的一系列期限日益临近,这其中就包括德国政府为通用旗下欧宝品牌选择竞购企业的决定日期。另外,通用27日还将知晓,其270亿美元债券有多少被转换成了股份。通用设定了减债90%的目标,但是分析师普遍认为该目标难以实现。

  在美国政府的压力下,通用一直急于完成削减成本和债务的计划,同时,还将旗下萨博欧宝土星等品牌出售,减小公司规模。另外,通用要求其债券持有人豁免通用债务,以换取重组后新公司10%的股票,对此,债券持有人并不买账。分析师曾表示,通用和债券持有人之间的僵局,可能使通用走上破产命运。

  本周对于美国汽车行业的另一巨头克莱斯勒来说,也将会是该公司的一个转折点。破产裁决法官亚瑟·冈萨雷斯(Arthur Gonzalez)最早可能在27日作出裁决,判定是否允许克莱斯勒向一家新公司出售其最有价值的资产。此外,这家新公司将由意大利汽车生产商菲亚特控制。如果法院裁定克莱斯勒准予出售,该交易将在美国政府的支持下实现克莱斯勒菲亚特的合并,交易达成日期可能在下月中旬。

  反对克莱斯勒菲亚特合并的主要力量来自于那些克莱斯勒准备削减的经销商。这些经销商联合起来,组成诉讼团体,准备将克莱斯勒解约一事诉诸法律。24日,代表这批经销商的律师在一份提交给法庭的文件当中声称,有47个州的330家经销商加入了这个团体。在声明当中,经销商称:“正常情况下,应该让自由市场来决定,哪些经销商能够继续生存下去,但是克莱斯勒和政府却扮演了该角色,认为自己是法官、陪审团或是执行者,随意决定经销商的生存与否。”

  自去年12月以来,美国政府已向通用克莱斯勒以及这两家公司的分支机构提供了总计达到366亿美元的资金援助。(翻译:尚莱)

  版权声明:本翻译稿供搜狐汽车独家使用,请勿转载。

(责任编辑:陈国栋)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克莱斯勒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