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汽车-搜狐网站
汽车频道 > 汽车交通 > 汽车交通新闻

重庆两司机争吵引发堵车 千辆车被堵收费站关闭

  两车擦挂不撤场,司机下车互指责

  内环今年最严重堵车就这样引发

  昨上午,内环高速公路发生今年以来最严重的一次堵车,上千辆车堵在西环至石马河立交段路无法动弹,石马河等收费站甚至不得不关闭。堵车时间约3个半小时——这次大堵车,却因一起小擦挂。

  两司机斗嘴 引发大堵塞

  昨晨8时许,内环高速公路西环立交,由于雨后道路有些湿滑,两辆轿车因操作不当发生轻微擦挂。两车司机不但没有及时撤除现场,而是下车站在路中互相指责。他们的做法很快影响到其他车辆的行驶速度,变更车道或猛踩刹车等现象不断出现。

  “轰隆!轰隆——”当两人还在争执时,后面6辆车先后追尾。道路完全堵死。

  执法者受阻 跑步到现场

  事故发生不久,市高速公路执法支队三大队接到报警电话。执法车在赶往现场的途中受阻——越堵越多的车在高速公路上无序穿插,乱作一团。执法队员不得不跑步赶往事故现场。

  记者接到报料后赶往现场。“油茶,油茶,热烙的油茶!”上午9时50分,距事发地不远的内环高速公路杨公桥段,有小贩推着餐车,正在扯起喉咙叫卖早餐。

  此时,执法队员正对西环立交的8车事故进行处置。中央隔离带内,三五成群的司机或乘客在等待疏通。餐车前围着至少10个司机和乘客。不少司机嫌煮面时间长,索性跑到高速公路外的餐馆去。

  上午10时许,现场撤除,受堵车辆在执法队员指挥下开始有序前行。

  这边渐疏通 那边又生事

  就在西环立交逐渐疏通时,大量车辆却又堵在石马河立交——这里又发生了4车追尾事故,所幸无人员伤亡。为减轻内环高速公路通行压力,石马河立交、北环立交相继关闭。记者看到,在事发地下车吹牛等通车的司机和乘客同样很多。

  昨中午12时,内环高速公路交通恢复正常。不过,渝宜高速公路重庆往长寿方向3公里处又堵上了——堵点前方发生了3车相撞事故,其中一辆客车起火,18名乘客翻窗逃生,长途客运中巴被烧成光架。所幸逃生及时,只有几人轻伤。

  经高速公路执法队员和消防特勤官兵奋力抢险,下午1时许,重庆往长寿方向解除交通管制。

  擦挂不撤场 按上限处罚

  执法队员再次强调:凡发生轻微擦挂拒撤现场者,将给予司机以上限处罚。在高速公路上发生轻微擦挂等事故,正确处理方法是:用随身相机或手机拍照,然后自行把车挪到高速路最靠右车道,等执法队员前来。

  首席记者 黄艳春 记者 朱亮 实习生 朱洁

  三种擦挂须撤离 造成拥堵可拘留

  2008年9月初,市政府颁布《关于主城区实行轻微财产损失道路交通事故当事人自行撤离现场和理赔处理的通告》,如在主城发生轻微财产损失的交通事故,驾驶员须自行快速撤离。否则,造成交通拥堵,可处警告或二百元以下罚款;情节严重,处五日以上十日以下拘留,并处五百元以下罚款;如阻碍交警依法执行公务的,将从重处罚。这是我市首次就快撤作出强制性规定。

  包括三种情形:一是限定实施范围为主城九区包括北部新区,时间为早上7时至晚上9时发生的擦挂事故;二是财产损失标准为2000元以内的非伤人交通事故;三是列举了具体的擦挂部位,即:车辆左右侧围、引擎盖、前后保险杠、车灯、门窗、后视镜等部位。

  为此,有关方面设立了道路交通事故保险理赔服务中心,一站式受理快撤交通事故的保险理赔。

  如果是晚上9时至次日早上7时期间发生轻微财产损失的交通事故,驾驶员须拨打122报警电话,等候交警处理。

  编后

  堵车,司空见惯。一般情况下,只要事故车撤离,瓶颈就会打通。但昨日内环高速的两辆轿车,硬是“幺不倒台”——一起小擦挂,各不相让,相互指责,把高速路当成自家院坝,肆意妄为。给公家和其他车辆造成的直接或间接损失难以估算。

  他们为何如此?我认为还是处罚力度过小,罚他们几百元又如何?然而,其他无辜车辆受阻造成的损失,找哪个买单?

  据报道,成都一公交车司机因小擦挂不撤离,造成堵塞,被拘留了10天。要是这样,我看哪些司机还敢“幺不倒台”?

  

(责任编辑:马中强)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