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汽车-搜狐网站
汽车频道 > 专题 > 通用汽车破产保护 > 独家报道

纽约时报:找不到足够多资深律师处理通用破产

  搜狐汽车讯 据《纽约时报》5月26日报道,通用汽车公司破产将会导致数以千计的通用员工和管理人员失业,但同时通用的破产将会给律师带来新的就业机会。

  目前,将会停止参与通用破产案的律师数目还不清楚,但可笑的是,可能没有足够多的资深破产律师来处理这样一件案子。

  一方面,很多高级律师已经参与克莱斯勒的破产案中,并且为此项案子花费大量的时间。另一方面,大批资深律师被政府雇用,参与克莱斯勒破产过程中的资金问题,这批律师将来还可能会参与未来的通用汽车破产案。

  由于通用破产案可能是历史上最大、受关注程度最高的案件,因此不会只有律师将忙于此案中。通用汽车巨大规模造成破产过程也许是美国公司破产当中最复杂的,复杂程度远高于正处于破产过程当中的克莱斯勒和雷曼兄弟公司的破产。

  按照政府的规划,通用汽车可能会在6月1日实施破产。通用的破产将会引发诸如旅馆业、餐饮业和办公室租赁业等一系列的商业活动。因此,底特律政府希望通用破产案在当地的法庭进行。这个希望看起来不太可能,因为大部分破产案按照惯例都会在纽约或特拉华州审理。破产案和这里的商业活动更加紧密,同时,这里的破产法庭更具处理复杂案件的能力。

  对于律师事务所来说,大宗破产案对于他们是一种奢华。纽约威嘉律师事务所(Weil Gotshal & Manges)目前正在处理雷曼兄弟公司的破产案。而他们最近正计划通过向破产法庭索取5500万美元3个月劳务费。同时,纽约威嘉律师事务所也将会代理通用汽车公司案件,而这个案件将会给事务所带来近亿美元的收入。但并不是只有这家事务所参与这个案件。目前,各处理通用重组的主要律师事务所的数百名资深律师已经花费数个月时间搜集通用汽车欺骗活动证据,而这些证据是对通用实施破产的必备条件。通用去年全球范围内拖欠税收给1500亿美元,使通用破产案比恩龙(Enron)的造假舞弊更加庞大。

  通用汽车、美国财政部、联合汽车工人协会、供应商、经销商和其它的卖主按照法律程序都会出席法庭。这就意味着这个破产法庭是面向公众公开的。尽管立案前没有指定任何法官,但是法庭官方将会计划设置独立电脑服务器以整理通用档案。

  通用必须在政府要求的6月1日前提出整顿计划,内容包括与工会协调减薪至业界水平和把大部分债务转为股权。尽管通用正努力争取达成协议,外界仍盛传通用可能难逃破产保护的命运。5月22日,通用再获美国政府的40亿美元贷款,使贷款总额超过190亿美元。奥巴马5月23日接受访问时说,他希望通用克莱斯勒蜕变为“组织更精简、开销更节省、更具竞争力的公司”,但未提到通用会不会步克莱斯勒后尘,也申请破产保护。目前,通用已与汽车联合工会(UAW)达成削减成本的初步协议,但还需得到全体员工通过。另外,通用也定出5月26日的最后期限,要求持有总额270亿美元债务的债权人把债务转换成股票。在克莱斯勒破产案中代表供货商的律师伯恩斯坦说,通用的财务问题远比克莱斯勒复杂,克莱斯勒的主要债权人(机构)不到100家,但通用的债转股计划却牵涉超过120家机构,包括银行与退休基金在内,还有逾10万名个人投资者。

  联合汽车工人协会前任主席斯蒂芬(Stephen P. Yokich)称,通用破产案可能会持续我的一生、我儿子的一生、我孙子的一生,而且还能会更长。但是通用并不希望破产,因为破产将会给供应商和工人带来更多的损失。联邦政府的参与通用公司的重组使破产案更加复杂,因此也需要更多的律师。上几个月,通用已经着手通过两家最大的破产公司引导实施第十一章,这两家公司是纽约威嘉律师事务和杜威路博国际律师事务所(Dewey & LeBoeuf)。(翻译:尚莱)

(责任编辑:陈国栋)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新车速递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克莱斯勒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