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汽车-搜狐网站
汽车频道 > 汽车新闻 > 厂商信息

奔驰市场总监毛京波:smart没有地域差别

  奔驰smart锁定的目标消费群是怎样的?在中国营销的时候,采用怎样的手段吸引消费者?日前,梅赛德斯-奔驰(中国)汽车销售有限公司市场总监毛京波就这类问题给出了回答。毛京波女士想我们讲述了smart在中国的情况,并坦言对smart在中国的发展充满信心。

我们也从毛京波女士的言语中看到了smart的未来。

  奔驰smart锁定的目标消费群是怎样的?

  这是非常有意思的问题,奔驰smart上市有很多的故事跟大家分享。我们为奔驰smart上市准备了很长的时间,她第一次跟中国的消费者见面是在去年北京车展上,smart品牌十多年了,在全球吸引了一百多万车谜。我们定位开奔驰smart的人是与众不同的,是城市的精英,而且是环保的人群。

  定位的时候,没有考虑是年轻人还是怎样的人群,我们对smart的定位是不分人群的,主要看生活态度。任何年龄段的人只要想与众不同,喜欢这款车对环保做出宣言,就都是我们的用户。目前来讲,在全球也是一样的,购买smart的人不分年龄,他们在环保上享有独立的宣言。从一般的市场调研来看,对smart消费人群僵化划分不适合smart的定位,每个人都可以驾驶smart的车型,只要认可smart的生活方式:即对质量和车的诉求,始终如一的品质,安全以及对环保的贡献。可以说smart是很多人喜欢的。现在虽然是刚刚开始发布,但由于之前我们对smart市场进行了预热,在几个月前我们已经接到了1000多辆的定单,大大超出了我们的想象,说明smart受欢迎的程度还是很高的,因此我们对smart的前景是很乐观的。

  在中国营销的时候,采用怎样的手段吸引消费者?

  中国的消费者跟其他国家的消费者有所不同,但是smart的人群跟世界上其他市场的消费者有很多的共性,例如生活的方式和习惯,上网是共同的特点。如果说考虑年龄,现在有70后、80后,他们对国外认同的程度很高,并没有特别的不一样,没有说中国的smart要比国外的smart差在哪里。如果是其他的品牌会有所细分,比如在中国的奔驰是不同的,而smart的阶层是不分地域的,生活方式在世界各地都是有共同性的。我们在宣传这款车的时候,也借鉴了很多国外的做法,smart在于smart Class的共性,大于地域性的差异。

  还有一点要跟你分享的,我们对smart是非常有信心的,smart去年全球的销量达到了38%的增长,可以说是逆势增长,给了我们很大的信心。在目前的经济环境下,对smart而言更多的是机会。

(责任编辑:刘畅)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毛京波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