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汽车-搜狐网站
汽车频道 > 专题 > 通用破产倒计时 > 最新评论

通用哪些破产因素会影响中国?

  破产总不是好事,这几乎成了大家的思维共识。即便美国通用的瓦格纳,还是上海通用的丁磊等都在不同场合强调中国业务不受通用危机影响,相信也难以改变人们这种最朴素的思维共识。人们依旧会担心通用的破产可能影响上海通用的研发、设计、管理、销售、服务、资金链等。

  即便这一系列负面影响都不存在,甚至上海通用还能因祸得福,大规模出口海外市场等,但这种普遍担心的本身,其实就是巨大的潜在隐患。因为经济危机的实质就是信心危机,中国国家领导人在不同场合多次强调“信心”的极端重要性。引爆危机的罪魁祸首,往往都是因为人们对经济没信心了,就像危机中破产的银行往往都是因为人们担心其无力偿还而被挤爆,但即便在正常情况下,哪家银行的储备金不是一挤就爆的呢?

  所以,对中国消费者而言,通用危机影响最大的还是我们消费者的信心指数。不断加深,直至可能破产的一系列危机事件,将不断降低消费者对通用系列产品的消费信心。如拿上海通用即将过去的(也是美国通用危机不断加剧的)今年4月销量数据对比去年同期(也是美国通用危机影响相对缓和)的数据,可发现都在销售的十款车型中,竟然有七款车型的销量出现了下降,而且都是两位数以上的大幅下滑。


  在美国通用破产危机使得消费者信心指数降价的过程,首当其冲的就是原本亟需消费者认同的克鲁兹等新产品,可能带来致命打击。

  如上海通用雪佛兰克鲁兹在上市当月(今年四月)的销量为3739万辆,而一年前同在这个月上市的劲敌北京现代悦动当月销量却过万辆,达到了11021辆。当然,克鲁兹是在4月18日上市,而悦动是在4月8日上市,如果拿绝对数计算的话,显然悦动占便宜。为了公平起见,不如计算日销量,但悦动优势依旧明显,在上市当月克鲁兹日销量是300辆,悦动则是500辆,大大强于克鲁兹。而最关键的是09年4月比08年4月整体是有增量的。


  就品牌号召力而言,相信将近百年历史的雪佛兰并不逊色于现代,这也足以说明,通用危机已经对中国消费者的消费信心指数产生了较大的不利影响。业内著名记者曾对4月做了如此点评:克鲁兹有待检验,而北京现代去年12月份大胆判断,使得这家公司成为这轮牛市最为NB的合资品牌,悦动和伊兰特或许将创下中级车市场罕见的销售数据记录。

  总之,通用危机对中国的不利影响,就像目前流行的流感甲型H1N1。其在美国已经肆虐成灾,虽然目前中国的“确诊病例”还是个位数,可能连每天死于艾滋病、狂犬病的人数都不如,但已经让我国如临大敌,不仅每天在新闻联播中占据了比中央领导讲话还重要的位置,而且我们的板蓝根和口罩几乎脱销,甚至搞得人心惶惶。

  如果在通用发生危机时,无论美国通用的领导,还是上海通用的领导,还一味强调中国市场将相安无事的话,那么,这种连“必须即时通报疫情”的中国政府执政思维都赶不上的举动,必然进一步导致中国消费者对通用的信心不足,也必将给克鲁兹等新产品带来极大的负面效益。

(责任编辑:陈国栋)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新车速递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克鲁兹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