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汽车-搜狐网站
汽车频道 > 专题 > 通用汽车破产保护倒计时 > 独家解析

路透社:通用小型车在中国不必愁销量

  

  搜狐汽车讯 据路透社近日报道,小款车型备受欢迎、销售业绩蒸蒸日上、前途一片光明。

  这些日子来,通用汽车在媒体的报导中已经很少用与这种字眼相伴,但至少在中国,用这些词来形容通用还是说得通的。

  通用主要债券持有人拒绝债换股协议後,公司破产似乎越来越近;奥巴马政府要求通用6月1日前完成企业重组计划,而债换股是重组计划的关键部分。

  分析人士担忧,破产可能会对通用在中国的部门造成严重影响,通用(中国)可是通用汽车几个少有的盈利部门之一。

  通用在中国的部门主要是与上汽集团合资的两家企业。企业管理人员们称,这两个企业目前还能自给,并能盈利,还可维持日常经营及企业扩张。

  虽然在美国国内,通用通常是与销路不畅、高耗油的卡车及SUV联系在一起,但在中国,它所生产的小货车却广受农民及小公司的青睐,其旗下的别克已是无可争议的知名品牌。

  国泰君安证券分析师张欣说:“上海通用在这里本身就是品牌,它生产的五菱小货车及小型卡车在全国各地热销。”

  “我认为在这里生意会照常进行,通用最後无论由谁来当家,其中国部门的生意会一直处于正轨。”

  受小型车及小型卡车需求的拉动,4月份通用汽车在中国的销量剧增50%,15万1084部车的销量创下月份记录。中国也是通用在美国本土之外最大的市场。

  相比之下,通用汽车4月在美国的销量同比减少三分之一,降至17万2150部,很可能不久就要被中国的销量赶超。(完)

(责任编辑:陈国栋)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新车速递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