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汽车-搜狐网站
汽车频道 > 专题 > 通用汽车破产保护倒计时 > 独家解析

美媒:通用破产将对美国造成怎样的影响?


  搜狐汽车6月1日讯 美国汽车业巨头通用公司周一即将宣布申请破产保护,它的破产将对美国产生怎样的影响?美国《基督教科学箴言报》5月31日刊发一篇文章,对这一问题进行了分析:

  周六,通用汽车的主要债券持有人已经同意了修订后的债转股协议,这为通用向法庭申请破产保护扫清了关键性障碍。尽管通用和白宫都希望尽快对公司进行重组,但通用一旦破产,将在全美产生难以预料的影响。

  通用破产将对普通美国人造成怎样的影响?

  和已经进入破产保护的克莱斯勒相比,通用汽车缩小其经销商网络规模的步伐显得有些缓慢。

经济的衰退令所有的汽车厂商希望得到客户的青睐,通用计划出售旗下的悍马土星萨博和庞蒂亚克,最终只保留雪佛兰凯迪拉克,GMC和别克等品牌。大多数分析师认为,通用的破产对其汽车拥有着的影响很有限,通用汽车的拥有着仍然可以轻松地获得汽车的零部件。对于农村地区的通用汽车拥有者来说,汽车经销商规模的缩小将会令他们花更多地时间去修车。

  通用的破产对美国经济将造成怎样的影响?

  通用汽车是美国大型的制造公司,它的破产听起来是一件糟糕的事情,但奥巴马政府正在寻求措施以减轻通用破产对经济造成的冲击。通用一直在承受着来自其他汽车厂商的挑战,并且其销量也出现了大幅下滑,这证明通用需要缩小其公司规模并裁减员工。

  破产保护阶段的重组可以有多种形式。倘若重组期间得不到美国政府的财政援助,通用肯定会陷入崩溃,那时更多地员工将失去自己的工作,通用的供应链也将会大受影响。供应商出现危机又将会对其他汽车制造商造成不利的影响,如丰田福特。此外,美国汽车行业的总体崩溃还将对包括经销商,设计商以及广告机构在内的各行各业造成冲击。为了避免上述情况发生,奥巴马政府需要及时介入并向通用提供额外的支持。外界认为,通用将削减2万名员工,而如果美国政府不向汽车行业提供融资支持,全美将有超过100万人失去工作,从而将失业率推向新高,美国汽车配件生产商同样会陷入困境之中,上周,世界500强之一的伟世通就在美国申请了破产保护。

  美国政府对汽车业的救助会不会导致税率上升?

  答案是,税率并不会在短时间内因政府对汽车业进行救助而上升。美国政府可以依靠借贷的方式来筹集资金,而不是通过提高税率。分析认为通用一家就需要美国政府500亿美元的救助款。现在看来,如果汽车制造商一再坚持的话,美国政府今后可能还将向汽车行业提供数额更为庞大的救助款。然而,作为通用最大的借贷人和投资人,美国财政部将持有通用主要股权,并且其希望将手中持有的股权最终卖给私人投资者。事实上,美国汽车行业的无秩序崩溃将对美国政府的税收收入造成一定的负面影响。(翻译:青桦)

  版权声明:本翻译稿供搜狐汽车独家使用,请勿转载。

(责任编辑:陈国栋)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新车速递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